160亿商品征25% 美施新关税中共对等报复

【新唐人2018年08月08日讯】美中贸易战周二再次升级,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清单:自8月23日起,价值160亿美元的279种中国商品,将被征收25%的关税

经过46天的公众评议并作出调整之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新一批被征收25%关税的中国商品,范围涵盖半导体及电子产品,塑料制品,化学品以及铁路设备等。

至此,被美国征收高额关税的中国商品总额已达到500亿美元。

中共方面则宣布,也将对同等价值的美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并与美国的惩罚关税同时生效。

这是继7月初美国对34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征收惩罚关税之后,双方在贸易战中的又一次过招。

川普已警告中方,或继续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追加关税。

如果中共仍不放弃侵犯知识产权,严苛的市场准入以及行业补贴等不公平政策,还有另外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也会被列入关税惩罚名单。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