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人工降雨变水灾 沈阳街道成水乡 淹没车辆(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辽宁省沈阳市日前遭遇强降雨,城市街道变成水乡泽国,许多车辆都淹没在水中,当地政府也发布预警,防患水灾。暴雨前一天,当地气象局宣布,将发射火箭弹施行人工降雨。因此民众抱怨,这场天灾其实是人祸。

受全球高温天气影响,8月的沈阳市也连日高温。当地气象局6日宣布,将发射逾100枚火箭弹、逾60道增雨火焰实施人工降雨

没想到第二天(7日)早上,暴雨说来就来,甚至引发水患,当地政府已发出预警,要求各单位进入“应战状态”因应暴雨。

强降雨给上班早高峰带来巨大影响,不仅各处水漫金山道路拥堵,有些积水路面深度甚至淹没了车身。很多市民都被堵在上班的路上,一些人拿出手机沿途拍摄了“水中即景”上传网路。

“一觉醒来外面可以划船了。”一个市民在自拍的视频中配下这样的字幕;还有的市民在视频中,面对被水冲走的车辆,大声呼喊:“我的车呢,我的车呢?”






从市民拍摄的视频中还可以看到,过深的积水从车门涌进公交车里,没过乘客的小腿,路面的积水冲向公交车挡风玻璃,从车窗向外看去,一位骑自行车的年轻男子,口里叼着装有手机的塑料袋,在淹没膝盖的水中穿行。

面对这来势汹涌的暴雨,不少网友称,看来是100颗增雨弹发挥作用了。不过当地气象局却对此否认,辩称是自然降雨,说整个辽宁省都下雨了,不只是沈阳。

许多网友对当局的说法不以为然,纷纷嘲讽“做错就做错了,找啥子借口嘛”,“永远没错误,哈哈哈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