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旱 杀袋鼠 救畜牧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遭受自1965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旱灾。受干旱影响,新州农民面临农作物减收、缺少供水以及牲畜饲料减少问题。新州政府做出决定,准许增加射杀袋鼠以减少对牧草的竞争、保障畜牧业的需求。

大量袋鼠与饲养牲畜竞争食物和水,威胁了牲畜饲养,加剧了形势的恶化。由于食物和水短缺,很多农民被迫出售或屠宰饲养的牲畜。 新州初级产业厅厅长Niall Blair认为这一形势必须改变 。

新规定将增加猎杀配额, 农民可以在线或通过电话申请猎杀许可。

澳大利亚目前遭遇严重的旱灾,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更是重灾区。一则上千头牛围着水车抢水喝的影片引起多个外媒报道,凸显新州严重的干旱问题。

据悉,新州西部、西北部以及中部地区过去一个月降雨量低于10毫米。

Niall Blair接受访问时承认,目前情况很困难,所有人都希望能降雨。

然而,根据预测,未来三个月大部分地区仍然将面临持续干旱。

为帮助农民度过难关,澳洲政府宣布提供5亿澳元紧急救助方案抗灾,受灾农民最高可获得12000澳元的补贴。

(记者路正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