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殡改被拆棺木或流入家具市场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江西近期的挖坟抢尸砸棺运动引发强大民怨,有民众质疑,被拆解下来的棺材板会如何处理,有网络消息称,一些棺材板已悄悄流入当地家具市场

一辆大卡车载了满满一车被分解的棺材板,附近的广告牌上写着一个电话号码。近日,这段视频在网络流传,引来网友围观。

赣州市南康区委宣传部门日前回应称,8月6号,接群众举报后,警方已查处该运棺材板的商贩,并无棺木、寿木等木料流入区内家具市场

然而,所查获的车辆是蓝色货车,车身有布覆盖,而网民提供的视频,是一辆开往南康的红色卡车,棺木摆放不规则。而且,视频中的货主姓陈,而警方查获的木材经销商却是姓廖。廖永刚在《南康新闻》电视上供称,经朋友介绍,去吉安看了棺材木,看了价钱,认为拿到南康去有一定的利润,就买了一些。

对此,有网友说,砸棺运动一开始就在想这些板怎么处理?万万想不到还可以用来做家具。也有网友说,所谓改革运动都是官商勾结利益所致,这在中共治下的中国是一条永恒的规律。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官商勾结肯定是有的,比如说这个棺材,是谁来抢,强制没收的,是官方嘛,那处理当中肯定要进行一种买卖,可以说卖给了商人,现在是把商人抓了,但是谁卖给他呢?那个官员没受到追究啊。”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指出,中共执政以来,所有的运动,包括殡葬改革,都是向钱看,所以官员非常卖力。

华颇:“这些官员上上下下齐动手,主要原因,这里有经济利益。殡葬改革,在这里边,当然官员们会找出发财的路子来。有报导说,最大的赢家是江西的民政系统、江西那些火葬场,他们一下就把官方这种,就给垄断下来了。”

自由亚洲日前引述多个消息来源报导,江西高层的殡葬改革计划,并没有因为舆论压力而有实质改变,高安官方还要求官员“守土有责”,并指会依法追究传播“停止改革”谣言者的责任。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