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党揭北戴河别墅秘密:中央大佬各有地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09日讯】北戴河又被称作中共“夏都”,每年夏天到北戴河度夏休养是中共大佬们享有的特权。由于官方对此从来讳莫如深,外界对中共大佬如何度夏充满好奇。据一位太子党披露,与中南海一样,中央大佬们在北戴河也各有地盘,官职越高,住的地方越靠近海边。

中央和国务院各有地盘

港媒8月9日报导,据一名中共前领导人子女透露,与中南海一样,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在北戴河海滨也各有地盘。中共中央疗养院在西海滩,大员的别墅都在西山;而国务院的疗养区在东海滩,海滩边有很多小别墅。

这些小别墅“按照级别和家庭人口多少分配……级别愈高的人,被安排在更靠近海边的地方住。能被国务院分配小别墅的,起码是正部级以上的官员……”这位太子党表示。

公开资料显示,国务院所在的北戴河东海滩有个花园是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基地、河北省老干部北戴河休养所,位于北戴河东海滩路,占地近百亩,枕山襟海。

此地风景秀丽,院外是碧波荡漾的小东山湾,碧螺塔与游船码头遥相呼应,鸥鸟翔戏,船影如幻。岸景旖旎,湾水清澈,偶尔还能看到“海市蜃楼”奇观。

中央大佬的特权生活

据悉,北戴河会议始于毛泽东时代,1958年8月17日至30日,时任中共中央主席的毛泽东在北戴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简称北戴河会议)。此后每年的8月初,中共大佬们,都要到北戴河举行党内高层秘密会议。

为了服务好每年来避暑的中央大佬,秦皇岛市专门设立了北戴河暑期工作委员会,下设暑期工作办公室,简称“暑办”。为了伺候大佬们游泳,还设有专门培训的、泳技都很好的警卫排贴身跟护。

2014年9月,《国家人文历史》记者采访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程潜的女儿程丹,讲述了50年代在北戴河暑期的生活。

程丹回忆说,夏天到北戴河度假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每年暑假,全家人就跑到北戴河住一个月,最长的一次有40多天。

国务院在北戴河的领地与当地市民基本隔绝,在海滩上可以远远地望到山上种红薯的农民,但北戴河的市民不能到这边海滩上来。

程丹介绍,海边别墅每一栋都不同,大小不一,格局更不一样。她们家是单层建筑,中间有一个厅,可以吃饭,两边卧室,一边三间,总共七八间房子,别墅后面还有很多小房间,是警卫住的地方。别墅的总面积大约300平方米。

她们常去的张治中家是二层小楼,面积似乎更大。在海滩上就能看到保安和便衣在小山头上。

程丹还说,即使在困难时期吃的条件也很好。她们家自己带厨师,自己家做饭。附近的张治中家也自己带有厨师。北戴河休养区内设有专门的食物供应点,供应海鲜等食物。

不自己带厨师的,就去国务院在北戴河的食堂吃,食堂有好几个,一个聚集区就安排一个。食堂也不错,什么海鲜都有。据她所知,蔡廷锴、蒋光鼐两家就不带厨师,吃的食堂。

程丹说,厨师搞不出什么花样时,她们家就到食堂吃饭,食堂使用餐券,价格很便宜。

在中海滩附近有一家起士林西餐厅,这是一家俄式西餐厅,风格与北京的莫斯科餐厅相近,是聚餐的地方。这里的罐焖牛肉、红烩泥肠、炸猪排、奶油烤鱼是最常吃的菜肴。

程丹说,在这里有电影院、理发室等等,说起来就跟现在亚龙湾的五星级酒店群差不多,只是不如今天这样豪华。

疗养院每年亏空数亿元

对于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的特权生活,有媒体人曾予以曝光。2011年12月,前媒体人宋石男在自己的微博上曾撰文披露,北戴河中共大佬们的疗养院常年入不敷出,每年至少需财政补助数亿元,引起民情沸腾。

北戴河的疗养院超过100家,家家院落宽敞、花木扶疏,占据着北戴河最优质的海滨土地。剩余约10%的空间,才属于商场、民营宾馆、小餐馆和城中村。当地住了几十年的百姓,很多人一次都没走进过这些国家机关疗养院。

文章还说,实际上,北戴河疗养院只是特供计划的冰山一角。据《中国青年报》2006年9月19日报导,中科院调查报告表明,中共投入的医疗费用中,80%是为了850万以党政官员为主的群体服务的;另据监察部、人事部披露,全国党政部门有200万名各级官员长期请病假,其中40万名官员长期占据干部病房、疗养院、度假村,一年开支约为500亿元。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