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连现破例异象 中共忧“船沉”欲先保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活动一直对外保密。而今年的北戴河,李克强破例露面,破例在休假地点会见外宾,党媒还破例披露北戴河活动。外媒指,贸易战危机下,中共意在平息北戴河“权斗”传言,向外“秀团结”、“共商大计”。

自8月1日起,中共高层集体“隐身”,开始北戴河休假。依照惯例,一般在10天至两周的休假结束后,才会再次公开露面。高层在北戴河的活动也鲜有报导。

不过,8月8日,中共党媒新华社接连发布数条有关北戴河的报导。

其中之一是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戴河接见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埃斯皮诺萨。李克强表示,北京反对所谓贸易“保护主义”,支持对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进行改革,但反对“另起炉灶”。埃斯皮诺萨也肯定了中共对“多边主义”的支持。这些表态明显针对美国。

中共总理在北戴河时间公开露面,打破了惯例。另外,中共高层在北戴河会见外宾也比较罕见。

另一篇报导冠以“北戴河休假侧记”为题,称当局于本月3日至8日邀请62名科学研究专家到北戴河度假,这些专家主要是从事航太、卫星、积体电路及青藏铁路等高科技研究。其中一名专家表示,要把所谓“国家需求”和科研选题结合起来,围绕“亟须解决的领域”攻坚克难。

8月4日,新华社也曾报导,中组部长陈希和副总理胡春华看望了这60多名专家,要求努力实现“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可控”。

外界观察普遍认为,新华社报导李克强在北戴河接见联合国大会主席,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经开始。

法广评论称,官媒刻意披露李克强在北戴河会见外宾,加上日前报导胡春华、陈希看望专家,是想让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无关权斗,而是关乎事关中共“核心利益”的高科技发展。

而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日前向《大纪元》表示,有北京消息人士披露,中共高层正在召开北戴河秘密会议,讨论的重点不是如何回应美国贸易战,而是讨论如何继续维护中共体制,保证中共的统治。

据日前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称,在北戴河,无论是中南海的智囊团队,还是中共元老和智库专家,正在绞尽脑汁,但依然就如何应对内忧外患一筹莫展。

与此同时,中共党媒在开足马力粉饰太平和稳定人心。中共政协、外交部、直辖市和自治区的各路要员也在积极活动,营造国家机器还在正常运转的假象。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