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中共 美宣布建太空部队首批步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周四(8月9日)宣布了美国的太空计划,将川普总统建立太空部队(space force)的命令继续推进一步。这支新部队预计至2020年建成,且目标对准来自中俄、特别是中共的太空威胁。

周四,彭斯在五角大楼宣布,“美国建立太空部队的时候已经到了”。

参加这次国防部会议的军官坐满了礼堂,其中包括所有空军高级将领。美国太空部队的建立将由空军负责。

川普总统今年6月宣布组建太空部队,与美国空军同级但各自独立,被列为美国的第六支武装部队。川普希望这支部队能够使美国恢复在太空领域的领先地位,更好地保证国家安全,并于两年内建成。

彭斯承认创建一支新部队不是简单的事情,但他雄心勃勃,希望这一目标到2020年能够实现。

彭斯概述了川普筹建太空部队的步骤:明年2月,呼吁国会批准建立新部队所需的资金;在明年年底之前,政府与国会共同颁布法定权限,授权国防部按照《国防授权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组建太空部队。

彭斯表示,建太空部队将为美国的武装力量书写新的历史篇章,并准备下一个美国仍是最好最勇敢的力量的战场,用以威慑和挫败新一代威胁美国安全的势力。

会上,国会所授权的五角大楼报告与彭斯的讲话同时发布,概述了建立太空部队的首批步骤

彭斯还强调了加强太空建设的必要性。他指出,中共和俄罗斯一直在从事高水平的太空活动,且能够让他们的卫星接近美国,这对美国的太空系统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危险。

彭斯透露,中俄都在重金研发高超音速的弹道导弹,以便在很低的高度就能达到5英里/每秒的飞行速度,以至于可能逃脱美国导弹防御雷达的监测。对美国来说,这是非常危险的。

彭斯指出,事实上,中共上周声称,他们刚刚成功测试了一种高超音速飞行器。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