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立委林昶佐:川普给台湾带来机会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讯】台湾首位摇滚明星出身的立法委员林昶佐8月8日周三晚在加拿大多伦多和侨民会面并演讲,他表示,美国川普总统的诸多政策给台湾带来了机会,但台湾人必须靠自己才能抓住机遇。

虽然在多伦多停留不到一天的时间,行程满满的林昶佐还是会见侨民和进行主题为“台湾青年的时代任务”的演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的诸多政策给台湾带来机遇,但台湾人必须依靠自己把握。

台湾立法会委员林昶佐:“我们的确有看到机会,因为这个美国总统的非典型,他提供了台湾一些机会能更深入的机会来跟美国,跟国际社会交往,但这个要靠我们来把握,不是来靠别国的总统来帮我们。”

林昶佐也是台湾外交和国防委员会成员,他以中共施压国际航空公司更改台湾名称为例,说中共的打压,反而给台湾提供了更多和国际社会交往的机会。

“它只是在名称上打压台湾,欺负台湾,但却一直造成了世界站出来挺台湾的声音和机会,为了正义,为了表现我和台湾是站在一起,你(中共)就一次又一次的让英国的国会也站出来反对你,让美国人也站出来反对你,让加拿大也可以站出来反对你,甚至让国际的航空公司要想办法来怎么被动的来抵制你。例如说把所有的中国都删掉,其它的国家都有国名,就是CHINA没有,所以中国就只剩下城市。”

林昶佐是知名摇滚明星,闪灵乐团主唱,曾获金曲奖、总统文化奖。曾被欧美、日本摇滚杂志选为全球最佳主唱。林昶佐2015年成立“时代力量”政党。2016当选立法委员。他期待在今年台湾县市长及地方议会选举中,“时代力量”能夺下5个市议员席位。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