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连公司超500家 陆税务官分析:范冰冰会坐牢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0日讯】随着中美贸易战升温,大陆假疫苗事件发酵,范冰冰案也不断被热炒,被指有转移视线之嫌。网传范冰冰被抓之际,有网文分析其商业经营手段,认为很可能会坐牢。

8月9日,中国一家自媒体刊登了一篇文章,分析范冰冰会不会坐牢。该文作者自称曾在中共税务机关工作30多年。

文中首先指出,范冰冰不仅是演员,还是企业家或者是资本家,很有经济头脑,并用“这个女人不简单”来形容她。

该文例举了范冰冰多家参股或者相关的公司,并称根据“天眼查”资料显示,范冰冰本人担任法人和参股的公司多达12家,其父亲范涛、母亲张传美控股参股及与其相关的公司多达12家,与范冰冰有关的公司及其关联公司总计多达23家,范家组成了一个庞大的产业循环圈。

而通过关键词“范冰冰”在“天眼查”搜索,与之相关的公司多达528家。当然其中不排除有些重名或者注销的公司。

文中强调,这是范冰冰最失策的地方,因为只要有一家不安分,出现利用虚假发票和阴阳两套账逃税,就会如同连环地雷,引爆一片。而范冰冰无论作为法人还是当事人,都很难逃脱相应法律责任的追究。

尤其是她和李晨共同投资的公司,如果有业务往来,李晨自己的公司也会被牵连。

文章分析了范冰冰的经营手法,认为她涉嫌利用姿色和美誉投资,换取一些企业的股权;还可能通过虚构财务表等手段“做大”空壳公司,然后通过被收购获取利益。

文中还把范冰冰和早前中国娱乐圈因偷税而曝光的毛阿敏和刘晓庆做了对比,认为如果范冰冰逃税构成主观故意,而且金额巨大,她可能难以享受与毛阿敏、刘晓庆一样的“待遇”。当年毛阿敏只被处以罚款,刘晓庆被关押一年后得以“取保候审”。

对于范冰冰事件调查,文中指最少一年左右的时间,如果最终被确定犯有“逃税罪”,范冰冰要想逃避牢狱之灾,唯一的办法就是计算好时间,然后怀孕、生子、哺乳。

目前,范冰冰已经“失踪”两个月,网上有关她的消息漫天飞,真假难辨。

有传她7月底被抓,但很快得以释放,随后又传二次被问话调查。还有消息指她已被抓一个多月,被秘密软禁在北京宣武门某处宾馆,遭全天监控,甚至连睡觉都有人看着。

当然其中也不乏涉嫌“辟谣”的信息。比如,8月2日,认证为深圳龙凤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的“龙凤魔术师”称,范冰冰和李晨“将”于8月8日在印尼巴厘岛举行婚礼。但该微博很快被删除。

新唐人日前得到消息称,关押范冰冰的人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此案。如果消息属实,要么说明当局对如何收拾娱乐圈还未有定论,要么验证了外界的猜测:炒作范冰冰只是为了转移民众的视线。

(记者沐风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