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北戴河会前各地习近平画像迅速消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 【今日点击】(3229-1)

提要
北戴河会前 各地习近平画像迅速消失
美中贸易战致中共党内现裂痕 中国已尝到苦果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前两天跟大家分享什么柏拉图、 苏格拉底,说起来因为,是因为很偶然的感觉,谈到就是说,到底西方的文明它是怎么来的。到底西方的文明,所谓很多文化人啦,谈到西方文明,愿意去引用这样的亚里斯多德、柏拉图,特别是柏拉图的一些话。其实随便看了几句话之后给我的感觉,我觉得满滑稽的,我个人觉得满滑稽的。现代的人,现代的人用两千多年前的人的话,他能记住、他能理解一些,用来标榜自己今天的学识,用来标榜自己的,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用来标榜自己拥有一份素质、一份素养,被称为知识分子,甚至被称为哲学家。王沪宁呢据说当年在复旦大学的时候,给学生们引用更多的是亚里斯多德的话,他讲述了亚里斯多德一些哲学思想。而亚里斯多德跟这个柏拉图呢,他是柏拉图的学生,但是他在他自己理解的基础上,创立了亚里斯多德主义。而他最有名的,最有名的一个人就是亚历山大,亚历山大大帝是古希腊北部,大概公元前300多年啊,公元前300多年,距现在算起来就是2000不到2400年,2300年前,他是古希腊北部马其顿帝国,他建立的马其顿帝国。亚里斯多德从小就跟,从这个亚历山大小的时候就带着他,就在他身边,一直到他16岁。如果你去查亚历山大,你看他留下什么名言,他的名言竟然是,
用你的信念和信仰才能战胜你的恐惧。一生没打过败仗,而他最大的眼前的敌人是自我的恐惧。

我想说的意思,今天很多有知识的人,你包括王沪宁他是崇拜亚里斯多德,然后他讲述了他一番道理,而今天的所谓三朝什么帝师啊,那我个人觉得很难说啦,我个人觉得很难说了。亚里斯多德的东西看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个人觉得他跟柏拉图跟这个苏格拉底,确实拉开了很大的档子,一代不如一代,这么讲吧。一代不如一代,却反过来,他的内心的精神思想,但是在人间却是逐渐创造了辉煌,苏格拉底差点儿吃不上饭,等到亚历山大大帝创造了欧洲的奇迹,马其顿帝国。人的生命有两面,神性的一面下来,人的那一面利益的一面就上去。所以你拿到了哪一点,你学什么你拿到了哪一点,就能把你束缚到哪一点。而今天的如果王沪宁是为了,是从亚里斯多德那儿拿到东西了,那共产党的猴的理论是什么,王沪宁向一个距离猴的概念,靠近了2000多年前,他今天叫三朝帝师,你说这三个大帝,那共产党这三个主子算什么。这话我跟你说往那一算就知道,一定有个东西不是东西,人的境界随着时间的推移是衰败的,是衰败的,所以才会有才会有着,圣经启示录中说的大审判,人衰败了,人的前进就是堕落,就这么点儿事。

北戴河会前 各地习近平画像迅速消失

网上有篇报导,阿波罗的,文章题目是这么说的:习近平的画像在各地迅速消失。这个问题的出现是在一个月前,7月9日7月8日,所以它正好一个月。对习近平的崇拜,个人的崇拜,应该往前推一年。一年前大概在6月底之后,从7月分习近平开始发令,从7月分习近平开始发令2017年的,他为十九大,为后来的人大,他为后来的改宪,他开始以他为中心,是这么推起来的,而推崇他的人,就是给他进行包装的人是王沪宁。所以大规模推崇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结果不到一个月呢,所有这些东西都被否定了,都消失了。所以我们的节目中说,那习近平成功的把所有的矛盾,社会中的矛盾集中在他身上,大家都去骂他,现在是大家都在骂他,这个挺不容易的。而都在骂他就在他树立个人的做法,那具体的转型他将怎么做,他是不是就承受这一份骂,承受这一份辉煌,不知道,但是呢从个人宣传当中他确实改变了。

人民日报头版,到了8月8日,7天没有报导习近平,其他6个政治局常委也没有,它说如此低调处理党和国家的领导人,非常罕见。那被撤掉的呢既包括习近平的头像,同时包括他的习近平思想,围绕着十九大,其实它讲是围绕着意识形态,围绕着党的一切的宣传,基本都消失了,基本都消失了,他用了大概是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然后它就回复了这件事情的来处,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成为党的核心,党员官媒对他赞美,与毛泽东相齐并论,两会期间修宪,使得他更上一层楼。在各地大街小巷农村,到处都是习近平的头像和雕塑。而到了7月7日,它说不是,实际是7月4日,那在这个湖南,湖南的女孩姓董的,结果泼墨,借着泼墨这件事情,习近平的所有东西下去了。而习近平的东西下去了,伴随着党的东西也没了。所以到底在干嘛,其实我一直,我个人在我个人的角度来讲,一直是有这个疑问的。我以为有可能在很快的时间里呢,会出现一些根本性的某种改变, 有可能。

美中贸易战致中共党内现裂痕 中国已尝到苦头

那就在那篇报导的同时,实际是路透社,英国的,它讲说在贸易战的问题上呢,中共内部出现了分裂。美国之音把它介绍得满长的,但它的内容很简单,分歧就在宣传上,分歧也在意识形态上,而矛盾就放在了王沪宁身上。所以问题就出来了,大家看到的就是习近平,意识形态。中共、王沪宁,那整个这一部分消失了,这一部分消失了。而它讲的呢,是在贸易战的问题上宣传上出现问题,而我个人以为呢,其实就是我说那个,他习近平用了短短一年的时间,成功把所有的仇恨,把人各个,中国社会各个阶层的仇恨和愤恨集中在他身上了。集中在他身上之后他骤然消失,骤然消失,这是一个很大的内在的变化。路透社9日,援引几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中共官员的消息说,很多中共内部的看法,宣传呢浮夸自大,导致美国对中国警惕,而在贸易问题上不惜跟中国发生直接冲突,尝到了苦头。他赖宣传的问题,但实际的状况可以看到,打贸易战,不是川普今天喝酒喝多了,他不是。打贸易战呢,其实是在他竞选美国总统的时候,就已经提出类似的问题。而贸易战真正的开打,恰恰是习近平,完成了他整个权力之后才真正开打的。这个时间点卡得很厉害,他没有在去年底直接开打,没有。去年底他先进行了减税,对美国境内进行减税,而去年底他修复了跟台湾之间的关系,如果跟中国有关的话,可是他也没有直接打,他一直拖到在3月22日才真正开始打,那这个时间点,正好就说,川普为什么要等到习近平这个时间,他为什么不早一点或者拖后一点,这是我个人提出的问题。所以里面有一条线,有一个问题,一直在其中左右着,而这个贸易战的硬打,双方的硬打,包括中共的宣传,大家会看到是把共产党夹在中间,把共产党夹在中间,那你现在看到中共党内分裂,我觉得也很自然,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