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加倍征收钢铝税 惩罚土耳其贬值货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川普总统周五(8月10日)宣布,将对土耳其成倍征收进口钢铝税,以惩罚土耳其政府操纵货币贬值,同时承认美土关系目前处于紧张状态。这是美国一再警告土耳其释放被关押的美国公民后采取的措施之一。

周五上午,川普在推特上宣布对土耳其实施关税制裁的决定。

“我刚刚授权对土耳其加倍征收钢铝关税,因为他们的货币——土耳其里拉——对我们坚挺的美元迅速下跌!铝关税现在将提到20%,钢铁为50%。这一时期我们与土耳其的关系不好!”

从6月1日开始,川普政府已对包括欧盟在内的盟友广泛征收钢铝关税,其中钢铁税为25%,铝关税为10%。但身为北约成员的土耳其因与美国发生外交冲突而遭到特殊的关税惩罚。

白宫发言人沃特斯(Lindsay Walters)周五在声明中指出,按照美国关税条例第232条的规定,如果某些特定国家的出口可能危害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政府可以对其进口到美国的商品征收关税,并独立于关于贸易或任何其它事项的谈判之外。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The Washington Examiner)10日报导,里拉在川普宣布对土耳其加征钢铝税后继续下跌,周五,里拉兑美元的汇率下跌了14%。

随着美国政府强烈呼吁并施压土耳其政府释放遭土耳其软禁的美国牧师布朗森(Andrew Brunson),两国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

现年50岁的布朗森是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福音派基督教牧师,2016年遭到土耳其关押。土耳其政府指控他在政变中支持叛乱分子。但布朗森否认曾从事间谍活动并与恐怖组织勾结。

据土耳其官方“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News Agency)报导,上个月,布朗森因“健康问题”被监狱释放并软禁在家。川普政府已多次强烈要求释放布朗森,并警告土耳其政府,如不释放无辜的美国公民,美国必将施与制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