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访民刘顺荣在派出所离奇死亡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讯】陕西商州市镇安县的一名村民刘顺荣,上访16年,长期被监控和限制自由。8月8号上午,刘顺荣被叫到当地派出所,不久后死亡。派出所声称,她喝了农药,但友人推测,刘顺荣可能是被灌农药致死。

据《维权网》报导,8月7号早上6点多,刘顺荣被米粮镇派出所两名警察戴上手铐,从工作的地方带到镇派出所,关进邻县柞水县看守所,罪名是“在取保候审期间超出县域继续上访”。由于刘顺荣有高血压等病,当天深夜被送回家。

8号上午10点多,警察又把刘顺荣叫到派出所。不久派出所警察到她家中,声称刘顺荣在派出所喝药。还问:家里买过农药没有?刘顺荣丈夫回答说“没有”。刘顺荣在送县医院半路上去世,年仅49岁。

刘顺荣朋友刘先生:“她天天上访,他想揍你,不允许去。派出所几个人把她一个人叫去的,把人家拉去杀死了,他说服药,俺推测估计把人家灌了,身上没有伤,一、二十人把她往家送,把人家家里电话收了。”

报导还说,16年来,刘顺荣大多是在上访、诉讼、监禁、监视居住、限制自由中渡过旳。2017年10月8号,在西安搭火车去北京时被拦截,拉回镇安县公安局刑警队审问,当晚就被关进柞水县看守所,罪名是寻衅滋事,拘留一个月期满后,县公安局又对刘顺荣采取了取保候审,规定她活动不准超出镇安县的范围。

刘顺荣同乡刘先生:“反正是为上访啊啥回事,喝药死的,现在那尸体还在老家放着呢,家人现在出门都不让,上面就不会让你找,消息封杀,可能就没人知道了。”

2002年11月30号,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姬家河村农民私自办的花炮厂发生特大爆炸事故,造成13人死亡,4人受伤,死者包括刘顺荣的母亲和儿子,刘顺荣为讨公道坚持上访,共被拘留4次,共计45天;被劳教2次,共计三年半。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