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戊戌巨变年 中共遭遇“逢8魔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1日讯】日前,在上海举办的企投会上,大陆学者提及中国历史上的“逢8魔咒”。而中共今年正逢此劫,面对内忧外患的险峻困局,中共能否躲过此劫值得关注。巧合的是,今年又是“戊戌年”,历史上戊戌年为多事之年,60年一轮回的这一劫数又被中共遇上。不少人认为中国今年或出现巨大变革。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会议正在召开,由于时值中美贸易战升温,引发中共党内加剧分裂,中国政经形势不妙的同时,P2P平台持续暴雷,金融街阻击战陆续上演,投降论悲观论轮番登场。

针对种种困局,近日在上海举办的企投会《2018下半程:风往哪里吹》论坛中,中国财经作家吴晓波发表主题演讲提及,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从1978年改革至今,中共一直难逃“逢8魔咒”,即逢8的年份,日子就不好过,而且中共还有“七上八下”魔咒。

例如:1978年毛泽东虽已死亡两年,但毛掀起的阶级斗争仍未彻底平息,人民公社模式也走到尽头,民不聊生,用邓小平的话形容是“再搞下去就爆炸了”。

1988年,物价闯关运动,结果闯关失败,直接导致了1989年的社会大动荡,六四事件爆发。

1998年,东亚经济危机爆发,中国民营企业经历了历史上第一次大规模倒闭的一个时期。

2008年,一季度南方大雪灾,二季度汶川地震,三季度美国次贷危机爆发,四季度“毒奶粉”事件波及中国30多万幼儿。

2018年,现时正在上演的是,中美贸易战、假疫苗事件、Me too事件等等无需赘言。

不管是不是巧合,如此看来,逢8的年份对于中国发展来说,确实是不祥之兆。

不仅如此,2018年也是中国传统纪年的戊戌年,历史上戊戌为多事之年,被许多人认为可能出现巨大变革的年份。

纵观中国历史,每60年一次的戊戌年,总会发生一些事关国家、民族兴衰的大事件,也对整个中国近代史的进程产生了重大影响。

1958年是中共建政后的第一个戊戌年,当年,毛泽东为“超英赶美”发起“大跃进”运动,最终酿成了震惊中外的3年大饥荒,导致数千万人死于饥饿之中,前新华社记者杨继绳估计,大饥荒至少造成3600万民众被饿死,因饥饿少出生人数4,000万人,两者共计7,600万人。

1898年则发生了著名的戊戌变法。光绪帝颁诏下令变法,但仅维持了103天,就以失败告终。光绪帝被软禁,慈禧重新垂帘听政。当时清朝因甲午战争惨败向日本割让台湾。

1838年的戊戌年是清朝道光年间,当年最后一天,道光皇帝任命林则徐为钦差大臣赴广东禁烟。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中国的国门向西方开放,4年后清政府签订《南京条约》,五口通商,割让香港。

历史上的先例以及现实中的迹像似乎都在预示:在内外交困的严重挑战下,2018年虽然已经过去大半年,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国社会仍有可能发生对历史有影响的重大事件。

金融时报评论说,2018年将成为中国的转折点,中国社会巨变正在形成,对北京当局来说,2018年是一个大考。

评论员人士唐铭认为,中共倒台、解体的趋势已相当明显,中国已经处于巨变的前夜,唯有脱掉中共这层皮,抛弃中共才可以走出困境,否则不变则亡,将与慈禧不变革的后果一样,中共的灭亡和千古骂名也是必然的。

唐铭认为,当“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响彻中华大地的时候,满清王朝灭亡了;当“驱除马列,恢复中华”唤醒被中共麻木的国人的时候,中共的灭亡就在今天或明天。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链接: 中美交火责任在谁?匿名官员:真正敌人在中国内部
相关链接: 圈内人士:习近平受人鼓动与美开战 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链接: 专家:习近平最担心两件事 比贸易战还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