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情结有商机 多伦多老打字机成新宠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讯】提起办公用品,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呢?电脑?印表机?碎纸机?还是扫描仪?今天要和你介绍的是揭开智能时代的先锋:老式打字机。随着20世纪初电脑的普及,老式打字机逐渐被人们遗忘在角落。如今,却被一群年轻人发现了它的独特趣味。

来自多伦多打字机公司(Toronto Typewriters)的埃德蒙森(Chris Edmondson)说道,人们开始看到了打字机身上长期被智能产品所掩盖的光芒。为此,他的公司提供代购、销售、租赁和修复老式打字机的服务。

不得不承认,埃德蒙森看商机的眼光的确很准。他分享道,7年来,公司的受欢迎程度不可小觑。大家对我们公司本身,以及我们公司举办的活动十分感兴趣。

他更是举例说起之前他们公司举办的母亲节活动。在该活动上,他们鼓励孩子们用老式打字机为他们的母亲写一首诗。活动很成功,没想到平时沈迷于电子科技产品的孩子们对这个“新”玩意倒是很感兴趣。

无独有偶,另一位老式打字机爱好者Leah Benetti也分享了她从这其中寻找到的乐趣。Benetti表示,她最喜欢做的就是邀请其他人设定一个主题,然后根据她从主题设定者这儿得到的信息用老式打字机写出一首诗。

Benetti说道,在很多人眼中老式打字机远远比不上现代智能产品的高效,但是也许他们不知道,这种老式打字机真的很实用。对她而言,它就像一个携带型办公室一样,让她能够在市场和户外节日活动时尽情创造诗歌。

至于为什么对这种老物件情有独钟,Benetti说道,老式打字机的工作表现毫不逊色于那些电子产品。不同于那些电子产品千篇一律的呆板设计,这种老式打字机即使用来当装饰品也别有一番风味。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小看人们的“复古情结”。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