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房屋 夏季正确保养植被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讯】欢迎回来,炎热的夏季,种植在房前院内的花草植被,如果疏于打理,就容易枯萎,甚至是给房子本身,带来伤害。那么要如何正确合理的保养呢?来听土木工程师黄以法,为我们讲解。

黄以法表示,健康漂亮的花草树木会给一栋房子带去生机,因此正确的保养,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就尤为重要。

土木工程师 黄以法:“首先,我们就要把我们的房子保养好,对于房子来讲,那么热的天气,地基常常因为水被吸收掉而沈下去。所以第一个就是要按时浇点水。比如我们最近天气到100度以上,基本上每个礼拜都要花几个钟头浇水,让你的房子不至于陷下去。”

同时,定期对房前或院后的树木进行修剪也非常重要,不仅可以保持美观,也能稳固房子的地基。

土木工程师 黄以法:“我们房子陷下去有一个大原因,大树一天就吸收四百到五百加仑的水。你把叶子修掉,修多少它吸收的水分就少一点。一般修剪树木时,垂下来的修掉,往里面长的修掉。第三个,平行的、同一个方向好几层的,你把落的剪掉。大概两年到三年修一次。你方向都对的话,一层一层里头通风好,吸的水量也少,对你的房子保护到最好的程度。”

黄以法也建议居民们,在种植花草时不要紧贴着房子,以防积水滋生白蚁。门前的草坪也不可太晚浇灌。

土木工程师 黄以法:“最好早晚给浇一次水,晚上什么时候浇?就是要太阳还没有下山,也不是最热的时候你浇一点水。我们很怕你太晚浇,有人说太阳下了山的再去浇,你水留在那边,就会有虫、菌,所以有人说,我的草怎么黄了一块,就是被感染到了。你就早一点点浇,然后到了晚上就已经干了,所有的虫、菌就不容易在里面培养起来。”

新唐人记者孙玉玟、钟心萍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