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最早《老夫子》漫画 创拍卖纪录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讯】诙谐幽默的老夫子漫画,深受许多华人喜爱。香港苏富比,星期六以65万元拍出一幅现存最早《老夫子》彩色封面原稿,刷新老夫子漫画原稿之拍卖纪录

拍出65万新纪录的是《摇滚老夫子》,由老王泽于1964年绘画的第二期漫画封面,打破2008年苏富比创下的25.95万老夫子四幅彩色漫画拍卖纪录

日前来港参加展售会的老王泽长子王泽说,作品反映了父亲对音乐的热爱。

老王泽长子王泽:“因为我父亲在中国的时候,就喜欢流行音乐,到了50年代,滚石音乐风行全世界,香港也不例外。”

今次是王泽连同香港苏富比,最后一次举办老王泽大型漫画手稿展售会,以缅怀去年逝世的父亲。展览为期16天,共展出110多幅老王泽的亲笔手稿。

苏富比曾于2008年和2014年举办老夫子漫画展,也是全球第一个将漫画作品登上国际拍卖场。

新唐人记者梁珍、郭威利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