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生娃又成国事 官媒说法恶评如潮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讯】最近,中共官媒提出“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的说法。这在网路上引来恶评如潮,几乎是清一色的反对与嘲讽。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为何中国大陆的老百姓在这一问题上对中共“以国家名义”的宣传鼓动,嗤之以鼻。

8月6号,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刊登多篇文章,为中共的二胎政策造势宣传,甚至直接提出了“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的说法。这让大陆民众反应激烈,人们在网路上对此进行集体吐槽,“恶心”、“无耻”等措辞强烈的帖子随处可见。

从网友的评论可以看出,“生不起”和中国大陆日趋恶化的生存环境是很多网友不想生二胎的最主要原因。网民抱怨:物价太高,养不起孩子;商品房、教育市场化、低价社保等都是最好的避孕药;而且孩子还时刻面临毒疫苗、毒奶粉、毒大米、虐童幼儿园等触目惊心的问题。也有网民直言,在中共专制之下,生再多都是挨宰的命。

网友表示:生不生孩子是人的基本权利,(中共)什么都管。不让生是那谁(中共)要求的,这次让生又是那个谁谁要求的。当初生,养得起,现在生,养不起,不生了!

山东王女士:“主要是负担不起。负担不起,生多,生孩子。上学、入托…工资又低,负担不了。”

山东王女士向《新唐人》表示,当今中国大陆,普通老百姓和政府官员、公务员的工资差距太大,一般老百姓生养孩子很困难。

王女士:“现在工人跟党政机关的工资差距太大了,他们得比工人多好几倍。工人两千来块钱,他们得7、8千,上万。一般公务员都比老百姓多两倍到三倍,(老百姓)能负担了吗?”

有网友反问中共政府:为什么总围绕女性肚皮来制定所谓“国策”?

也有网民贴出中共当年强制计划生育时的一些标语口号,什么“一人超生、全村结扎!”“宁可家破,不可国亡!”“宁可血流成河,不可超生一个!”“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等等。这些口号粗暴惊人,真实展示了当年中共的野蛮计生政策造成无数婴儿被杀死、无数妇女死亡成疾的人间悲剧。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强制计划生育,有了孩子之后要强制堕胎。不光是杀了孩子,甚至连怀孕的妇女在被强制的过程当中,有很多人都失去了生命。就是它造成了很多的家庭悲剧。”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中共在制定所谓国策的时候,从来不考虑老百姓的实际情况,不考虑民生。比如,结婚生育本来就是人天生的权利、一个自然过程,从信仰的角度上来看,孩子是神给于人的子女。但中共强制推行计划生育,造成悲剧无数,却不承担一点责任。今天,中共忽然发现事情做过了头,人口老龄化造成很多问题,影响到了它自身政权的安危,于是又开始鼓吹多生。

邢天行:“翻手为云,覆手为雨。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种做法绑架了国家,总是拿着国家的名义去欺骗、去强制老百姓按照中共的要求去做事情。这种做法在今天来讲,实际上很多人都已经清醒、也看透了中共这种嘴脸。”

邢天行谈到,对于“生娃是家事也是国事”这类宣传口号,人们不再相信,而是发自心底的产生一种厌恶。而另一方面,实际上,人们并不是真的想拒绝生育,而是因为中共治下的中国,老百姓生存异常艰难,经济上承受不起,环境上又严重恶化。普通老百姓确实没有办法、没有能力再去多抚养孩子。

邢天行强调,之所以有今天这种环境、这种结局,也是中共自食其果。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