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茨维尔一周年 两派再集会 警方紧张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讯】去年8月12日,数百人在美国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举行“团结右翼集会,因为反对人群与之发生冲突,导致3人死亡。事情过去一周年,两派人马又分别在夏洛茨维尔和华盛顿D.C.举办集会,令警方高度紧张。

今年的“团结右翼集会被夏洛茨维尔官员拒绝,但是他们在白宫外的拉法耶特广场申请到许可。

周日下午约5点左右,“团结右翼”集会举办之时,抗议人群已远远超过他们的人数。

Kessler说,媒体报导不准确,歪曲了“团结右翼”集会的本质。

“团结右翼”集会组织者 Jason Kessler:谁在表达第一修正案的权利?是这些成千上万聚集在一起的,来阻止我们发声的人吗,他们是被(假新闻)灌输的。

周日下午,Kessler去集会现场的一路上,都有大批警察陪同。

集会还没开始,左右两派的对峙已经显示出相当的火药味。

抗议人群认为“团结右翼”集会象征“白人至上”和“种族歧视”。

“团结右翼”集会组织者 Jason Kessler:我不是白人至上主义者,我反对这个信息,我反对新纳粹主义,我反对3K党。实际上我已经确定,我们这边的人,将支持所有人的民权,不只是白人,而是每个人。

夏洛茨维尔当地,周六和周日,都有数百名学生连同左翼活动者上街游行。现场警察人数比去年维持“团结右翼”集会秩序的人还多。

2017年夏天,全美掀起了一场左派破坏历史雕像的风潮,夏洛茨维尔的一座罗伯特·李将军雕像也危在旦夕。

去年事件发生时,20岁的俄亥俄州男子詹姆斯•费尔兹,驾车冲入左派人群,撞死了32岁女性希瑟• 海尔。此外,现场一架监控秩序的直升机坠毁,机上两名警察殉职。

美国总统 川普(08.12.2017):我们以最严厉的言辞谴责这场仇恨、偏执和暴力的冲突,几派都要(谴责)。

川普周六在推文中说:一年前的骚乱导致毫无意义的死亡和分裂,我们国家必须团结一致,我谴责所有的种族歧视和各种形式的暴力。祝所有美国人平安。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