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里拉暴跌20% 美议员:不释牧师不缓和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3日讯】美国日前因土耳其拒绝释放被关押的美国牧师而祭出制裁,导致土耳其里拉继续大幅暴跌,目前里拉兑美元已下跌了20%。美国参议员格雷厄姆周日(8月12日)表示,如果土耳其不释放牧师,两国关系没有恢复正常的可能。

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周日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我们不会与土耳其保持正常关系,直到他们让布朗森牧师出来为止”。

现年50岁的布朗森(Andrew Brunson)是北卡罗来纳州的福音派基督教牧师。土耳其政府指控他在2016年的军事政变中从事间谍活动并勾结恐怖组织、企图推翻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布朗森否认了上述指控,但一直遭土耳其政府关押。直到上个月,在美国的强大压力下,他才因“健康问题”从监狱获释,但仍被软禁在家。

格雷厄姆指出,对布朗森的上述指控完全都是骗人的,是针对布朗森和其他美国使馆人员的虚假指控。这些美国人与土耳其政变没有任何关系。

但格雷厄姆也表示,美国与土耳其的关系可以修复,因为土耳其毕竟是美国的北约盟友,且设有一个美军空军基地。但前提是,土耳其必须让布朗森回归家园。

川普总统8月10日宣布,对土耳其出口到美国的钢铝成倍增加关税,铝提高到20%,钢铁提高到50%,并明确指出美土当前关系紧张。

据路透社(Reuters)12日报导,埃尔多安周日透露,美国曾设定土耳其释放布朗森的最后期限——上周三。美方警告,如果土耳其政府拒不放人,华盛顿将付诸制裁。

美国随后于上周五宣布向土耳其征收双倍的钢铝关税,而8月初,美国财政部已先行制裁了两名涉及监禁布朗森的土耳其官员。

在川普宣布制裁土耳其后,里拉兑美元一路暴跌,已创下20%的新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