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国核心CPI年增率 创2008年新高

2018年7月份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潜在趋势继续走强,7月未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核心CPI年增率报2.4%、创2008年9月以来最高纪录,高于市场预期的2.3%,有分析称这表明通膨压力稳步上升,使美国联准会有望逐步提高利率。

2. 特斯拉私有化筹资 传沙乌地基金或成投资人

沙乌地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据传正和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洽谈,考虑参与创办人马斯克的计划,成为让特斯拉除牌下市的主要投资人。

3. 庆祝大麦克50岁 美麦当劳发行“麦克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5&v=8T_NMnHxaZ4]
为了庆祝招牌汉堡“大麦克”(Big Mac)推出50周年,麦当劳8月3日在全球50余国发行限量版麦克币(MacCoin),在全美1万4,000间麦当劳购买大麦克的顾客,都能获得一枚“麦克币”。让消费者日后凭麦克币换取免费大麦克。

4. 中元商机300亿 4大量贩店抢赚

量贩业者抢攻中元节档期,泡面、饼干、饮料为主力商品,市场规模超过300亿元,除了一般民众普渡祭祖,公司行号、宫庙祭祀的需求更为庞大,业者也因应需求,纷推大包装商品,加上引发话题的广告与促销优惠,量贩业者目标带动业绩年增10%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