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随时令中共跪低 川普有备而不用撒手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近日,有美国媒体披露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IFUS) 调查曼哈顿海航大楼的消息,引起外界对美国政府剑指中共权贵家族“小金库”的关注。有港媒日前发文指出,大量中共权贵与各界精英把家属以及巨额财富都转移到了美国,美一旦把他们秘藏于美国的财产情况公诸于众,将会“把中共的合法性打个稀巴烂”。

香港《苹果日报》13日发表了一篇署名评论文章称,美国政府手中掌握着中共权贵和依附权贵的精英们转移到美国的“天文数字”巨额财产的情况,这张牌已成为川普“备而不用的撒手锏”。

该文开篇就直言,川普在中美贸易战一开是就“胜券在握”,原因不仅在于中国对美国出口贸易以及高新科技的高度依赖,还在于从“六四事件”后中共党内权贵开启的“发财在大陆、储钱在美国”的风气,以及中国一般中产都千方百计收购美元甚至把儿女安放在美国的社会现实。

文章称,华盛顿早已掌握以几十万计中共高干、红二、三代,以及有党政后台的国营与私营企业的老板们存放在美国金融机构天文数字款项的资料,包括哪些精英亦包括替他们获取知识产权与进行投资活动的“白手套”与高管人员的在美财产资料,川普政府一旦对中国权贵们来个“大起底”,把那些财产清单公诸于众,将会“把中共的合法性打个稀巴烂”。

该文并以香港前高官何志平年底被美国FBI拘捕为例指称,“川普正向在美投放数千亿美元的中共大富豪及其高级职员动手”。

文章分析称:历史上国与国之间的较量恶斗的本钱,都是经济、军事以及国家治理体系,“历史上从未见过一个准超级大国的精英,在企图跨越现存超级大国的过程中,大量把老婆仔女以及巨额财富挪移到他们世纪竞争者的国度里!”

文章最后指出,现在中美博弈的症结是:中国老百姓对中共政权及其政治制度早已失去信心,所以如果有选择的话,中国民众都宁愿仿效权贵,把他们的儿女与钱财都搬到美国去。

此前,美国多家媒体刚刚在近日报导了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CFIUS)正在调查纽约曼哈顿第3大道850号的海航大楼的消息。

据称,美国当局这次调查曼哈顿海航大楼的理由是该大楼一侧的一层楼,恰恰是负责管辖距离川普大厦一英里之内地区的纽约市警察局第17分局所在,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CIFUS启动了对这栋大楼所有权等相关事宜的调查。

由于海航集团被指是包括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在内的一群中共高层权贵的“集体的小金库”,所以美国政府调查牵涉多个中共权贵家族利益的海航集团在曼哈顿的地产,被认为是美方对中共利益集团的一个含蓄警告——随着贸易战的恶化,美方不排除会对这些中共高层权贵的海外资产动手。

如果说,上述舆论所谈论的贸易战趋势,还只是对一些政经迹象进行的分析与推测,那么,越来越多的外企正在撤出中国大陆,对中共政府来说,就是一个已经发生而且将继续升级的巨大危机。

《纽约时报》日前引述几位参与川普决策的人士透露说,“数百家西方企业已经在重新考虑中国在其供应链中的角色。”

消息人士表示,为了让公司绕开美国的新设关税,许多在华外企的高管们“正在越来越多地想办法把产品的最终组装转移到中国以外的地方”,主要是考虑在亚洲其它地区或墨西哥等低工资的国家去开办他们的工厂。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曾对《大纪元》分析称:中共最为担心的就是外企大幅撤资中国,因为外资撤离时带走的外汇,会对中共的外汇储备产生“致命打击”。

而近期网络热传的吉林大学李晓教授的演讲中曾提到,中共政府现在拥有的1.9万亿外汇储备净值中,有80%以上为外资企业所拥有。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