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爆发牛炭疽疫 9牛死 8人染皮肤炭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4日讯】中国北部多地近期接连发生家畜疫情。继沈阳爆发大规模非洲猪瘟,黑龙江出现羊炭疽疫情后,中国内蒙古近日也爆发牛炭疽疫情,已有至少9只病牛死亡,并有8人已感染皮肤炭疽,疫区已被封锁。

据陆媒报导,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地区从今年8月7日起,陆续发现有牛只不明原因死亡,经检疫机构检测后,诊断为牛炭疽。截至8月12日上午,该地区至少已有9只病牛死亡,同时还有8人疑似感染了皮肤炭疽而入院治疗。

科尔沁区政府12日下令封锁疫区。封锁的范围以最初发现牛炭疽病例的胜利村养殖户为“疫点”,整个大林镇胜利村划定为“疫区”,而从疫区边缘向外延伸5公里的区域,则划定为受威胁区。

疫区目前已被实施封锁,疫点内所有染病的牲畜被扑杀。该地区周边的出入口则设置了临时动物检疫消毒点,所有出入该地区的人员、车辆、物品都要进行消毒。

资料显示,炭疽病(英语为anthrax)是由炭疽杆菌感染造成的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皮肤接触、呼吸道、消化道等途径传染,而人类罹患皮肤炭疽主要是通过接触炭疽病畜皮毛而感染。牲畜或人被感染上炭疽杆菌后,通常会有一天至两个月不等的潜伏期。

接触性感染者,病发后的症状主要表现是:被感染的局部皮肤先出现水泡,周围肿胀并常转变为无痛的皮肤病,患部中央焦黑。如果是经由消化道感染,则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或腹痛等症状。

炭疽病属可防控治疗的传染疫病,最有效的防范措施就是不接触、不宰杀、不食用、不买卖病死的牲畜及产品,日常食品都煮熟煮透再食用。

由于此前中国沈阳爆发了大规模非洲猪瘟,而黑龙江也出现了羊炭疽疫情,有台媒惊呼中国北部猪牛羊均已“沦陷”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