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糕点厂不嫌不弃 昔日毒贩获第二人生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纽约的一名青年,曾因贩毒而坐牢,看似没有希望的人生,却因为一家糕点工厂,再次燃起希望,一起去看看。

甜香扑鼻的布朗尼蛋糕生产线上,工人在忙碌着。迪翁·德鲁(Dion Drew)是烘培厂的生产主管,工作认真用心。有谁会想到,他曾是毒品贩子,坐过4年牢。

德鲁在这家工厂工作了10年,从学徒做到主管,他至今非常感恩这家工厂开放的招工方式。

格雷斯顿烘培厂生产主管Dion Drew:“真的是这样,他们拯救了我的人生。我想要工作,改变自己的人生。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我感到就像一夜成名的幸运。”

德鲁工作的格雷斯顿烘培厂(Greyston Bakery)位于纽约杨克斯市(Yonkers),建于1982年。创办人伯尼·格莱斯曼(Bernie Glassman)是虔诚佛教徒,他创立这家工厂就是要敞开大门,给所有人平等的机会。

这家工厂一直秉承这一宗旨,并开启了开放式招工模式,不问应聘者背景,不下结论。在防罪率较高社区长大的卡德威尔(Davone Cardwell)就深有感触。

格雷斯顿烘培厂生产线员工Davone Cardwell:“在那样的社区长大,我很可能会被抓捕,坐牢,甚至会失去生命。就是会做一些非法的事,我的人生可能就会那样。”

目前,这家工厂雇用了100名员工,60%的员工曾坐过牢,其他的员工有的曾是游民,有的是不会讲英文的移民。

格雷斯顿烘培厂总裁开放招聘中心负责人Mike Brady:“人们正找寻更开放的解决方式,给那些通常不会被考虑的一些社区人士机会。”

这家工厂没有因为雇用所谓的问题员工而受到任何不好影响,反而经济效益在过去4年间翻了一番,高达2000万美元,为达美航空公司和全食(Whole Food)超市供应布朗尼蛋糕食品。他们在今年六月建立了开放式招聘中心,把这一特别招工方式推广传播。

新唐人电视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