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国际礼品展 亚洲展位创意设计吸睛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世界各地生活品牌大集合的精彩盛事,纽约家居生活礼品展,正在贾维茨会展中心举行。今年的亚洲展位,创意十足,带您看看。

纽约的夏季礼品展上,可是聚集很多有趣的新发想,而亚洲的展位的商品设计,更是展现十足的创意。

这款由韩国设计师设计的杯子,把手的地方很不一样,比起一般的圆弧形,是做立体的正方形设计。一问之下,原来这是一款想怎么握都可以握的稳的杯子,不易掉落,对容易手抖的族群是贴心的设计。

韩国创意杯子设计师Jayden Park:“这个杯子很适合帕金氏症的患者,或手不够力的老年人,不过其实各族群都通用。”

有时候需要端好几个杯子,会造成手忙脚乱的窘境,而方形把手的设计,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只手指扣住一个把手,一个人竟然可以一次端六个杯子,还不怕饮料洒出。而将杯子堆叠在商品附的架子上,还可以节省空间。

另外,台湾展位中,为小孩设计的木制玩具相当受欢迎,经营幼稚园起家的商家,告诉我们玩具背后涵盖的儿童教育理学。

比如,吊挂在婴儿床上的送子鸟造型玩具,通过与婴儿的互动,加强婴儿对外界的感受和反应力。

台湾木制玩具店家庄建安:“它飞的时候律动是非常慢,让小朋友的眼睛可以去专注,专注在一件事情上面,对我们大人来说,这样的专注就是一种疗愈。”

而木制拼图玩具,体积大有厚度的设计,方便小孩拿取,小孩不玩了还可以放着当展示,这款以故宫博物院藏品,郎世宁画作为样本的拼图,询问度高,商家透露,有打入西方市场的潜力。

逛一圈,日本展位中,手工木制扬声器引人注目,不用插电,简单将手机放上去,播放手机中的音乐,声音就会通过音箱释放出来,音色浑圆厚亮。

日本设计师利用对声音震动共鸣的了解,自行设计创作,造型不同的扬声器,出来的音质也不同。

日本扬声器设计师原田佳文:“这台的声音较为锐利,而这台的声音范围较广。”

带有复古感的扬声器,不管是放在家里摆饰,或外出时携带,都十分方便。

今年夏季的纽约礼品展,吸引来自全球74个国家,约2,500家参展商带来的数万种新设计产品,瞄准美国市场。虽然展览不对公众开放,但是主办方预计,仅仅是参与这次夏季展览的商家,就将超过50万人次。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