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需谨慎 加国一华人旅行社亏损停运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讯】已经成立13年的蒙特利尔最大华人旅行社—华景假期(Sinorama Holidays Inc.)于近日结束该公司在安大略省的全部业务。

现巨额亏损

早在2018年5月就有报导指出,华景假期旅行社出现1100万加元的财务亏空,而这笔资金本应用于确保已付款顾客可以顺利完成旅行。但是,当时华景假期方面作出否认,并表示希望记者不要曲解数据来误导民众。

安大略省旅游业委员会(TICO)仍然决定介入,并于7月24日指定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PwC)临时托管该旅行社,以确认该旅行社是否有能力履行对客户的服务。同时表示,不会在7月31日更新该公司的旅游牌照。

在失去执照后,华景假期旅行社不得不也结束其在安大略省的业务。

选择旅行社要谨慎

像华景假期这样的旅行社,在加拿大境内并不少见。这类旅行社主要经营来自中国的小团体旅行。对很多旅客来说,他们旅行的质量绝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是否选择了一个靠谱的旅行社。如果是选择国内的旅行社,至少还能通过网路上的评价来做取舍。而对于海外旅行社,一些语言不通的人们分辨起来会比较困难。

魁北克省旅游业监管机构发言人斯密斯(Tatiana Chabeaux-Smith)曾经表示,监管机构最担心的就是已经付了钱的游客会发现他们只是购买了一张“空头支票”。

那么如果不小心遇到了这种事情的话,怎么办呢?下面这个信息也许能帮上忙。

已预订旅行的旅客有六个月的时间向安大略省旅游业赔偿基金公司(Ontario Tourism Industry Compensation Fund Corporation)的董事会提出索赔,以此来弥补损失。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提醒大家在选择旅行社的时候一定要货比三家。希望每一位对自己假期充满着期待的读者朋友们,永远都不要遇到这种扫兴事。

(多伦多记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