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辽宁78岁访民刘树义北京西单晕倒

辽宁沈阳78岁的访民刘树义老人,为争取九年前的工伤赔偿,已经在北京辗转25天,8月12号下午在西单路口晕倒,大批警察到场要求刘树义自己爬起来,但刘树义身患癌症已连续高烧多天,实在起不来,警察最后联系999到场,送他到复兴医院。

2. 遭截访烫伤 湖北访民被扔到医院

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访民蔡生均,8月8号坐火车进京上访,9号,火车停靠河北省徐水站时,5个不明身份的彪形大汉突然上来将他强行拖下火车,过程中碰翻保温桶,蔡生均右腿的膝盖和脚踝部位被开水严重烫伤,但这些不明身份人员没有及时送蔡生均到当地医院救治,而是连夜将他拉回郧西县扔到县医院,然后一走了之。

3. 西安安仁坊拆迁户再次到区政府上访

西安安仁坊住户遭拆迁已经五年半,但西安市新城区政府承诺给他们建的安置房仍处于停工状态,8月9号,数十名遭拆迁户冒着近40度的高温,再次到新城区委请愿,要求见区委书记,要求政府给一个确切的答复:到底什么时候交付安置房?

4. 拒认罪 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刑满出狱

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5年的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8月11号刑满出狱,由于他拒绝认罪,未获减刑。据报导,出狱后的刘家财,身体还好,只是心脏有传导性阻滞,上楼梯时会难受。

5. 湖南省数百名退伍老兵省委维权

8月10号,湖南省数百名退伍老兵及亲属到中共湖南省委门前集体维权,要求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按照退役政策安排工作,让老兵们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