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土耳其里拉狂贬不止,一名分析师2011年前就提出警告,土耳其靠借贷低成本的美元来发展经济,迟早会引火自焚,2013年更明确预言,里拉将贬值到7.2里拉兑换1美元,在当时1.9里拉就可兑换1美元,但是接下来5年,土耳其经济就不断恶化,直到陷入危机。

2. 法国的塑胶回收率约20%,只有欧洲整体平均回收率41%的一半,因此政府规划2019年起开始各项措施,在2020年之前禁止一次性使用的免洗塑胶制品,如吸管、棉花棒等,目标是在2025年达到塑胶100%回收。

3. 全球最大服装品牌之一的VF Corp旗下品牌众多,如Vans运动鞋、Timberland靴子、JanSport包包、和The North Face外套等,由于Lee及Wrangler等品牌牛仔裤近年销售欠佳,因此公司将牛仔裤品牌业务分拆,成为独立公司。

4. 研究机构IC Insights指出,全球半导体收购金额在2015年达1,073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之后,逐年下降,加上目前全球贸易摩擦升级,各国保护主义盛行,未来大型半导体并购将难上加难,可能性越来越低。

新唐人记者杰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