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唱片展 百年留声机原音重现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台湾彰化市古月民俗文物馆,展出早期收音机等150件收藏品,包括超过半世纪真空管电唱机,让民众大饱耳福。

唱盘在转盘上转呀转,古董喇叭竟然还能唱出音乐,这台是超过百年的美国胜利留声机,不用插电,播放前还要自己动手转摇杆,才会启动,收藏家黄士豪表示,早期留声机,一台能买当时的一栋房子,稀有程度可见一般。

台湾留声机音乐协会会长 黄士豪:“它完全就是靠空气,跟那个振膜产生震动就发出声音,就好像我们两个人在对谈一样,我经过空气到你的耳膜,产生震动发出声音,这样子,很直接,很自然。”

再来是这台,超过半世纪的真空管电唱收音机,放入黑胶唱片一样能发出动人音乐,20年资历古董黑胶唱片收藏家说,由于黑胶唱片数量越来越少,收藏日益困难。

收藏家 陈明章:“我们早期很多唱片行,他要换做CD要换卡带的时候,都很多,好像说他就丢掉,还是说会叫我们去跟他载这样,但是末期来该丢的都丢掉了,所以说现在要找较困难。”

民众 廖先生:“让人很怀念,(如何怀念),我们小时候都有听过。”

现场展出1960年代的黑胶唱片,包括更早期的虫胶唱片,还有群星会歌本等150件收藏品,喜爱听怀旧音乐的民众可别错过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