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再传恐怖事件 男子开车撞议会大楼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周二,英国伦敦一名男子开车冲撞国会大楼,造成3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防暴警察已在现场将嫌犯逮捕,当局随后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警车呼啸而过,防爆警察包围住肇事的银色汽车,将嫌犯逮捕。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7:30,一辆福特银色轿车猛踩油门,逆向冲撞国会大楼护栏,撞倒十几名骑自行车的人和路上行人,2人轻伤,1人重伤,所幸送医后没有生命危险。

当局随后宣布,嫌犯是一名男性,年近30,不在军情五处或反恐警察掌握的名单中。目前嫌犯已被拘留,但不愿配合调查。

英国已将本案定调为恐怖行为,交由反恐指挥部全权调查。

英国反恐高级官员巴苏:“鉴于这看来是蓄意所为,作案手段和选择的标志性地点,我们将其视为恐怖事件,由反恐指挥部官员领导,正在进行调查。”

目击者表示,嫌犯明显是要故意冲撞警察。

目击者强生:“那里明显是警察守卫议会的地方,但是他冲撞进去,我认为这是故意的。他没有转向,是直接撞过去的。”

目前是国会休会期间。

周二一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发发推文说:“我向威斯敏斯特事件中的受伤者表示慰问,并感谢紧急救援人员迅速勇敢的反应。”

美国总统川普也发表推文,关注在伦敦发生的恐怖事件。推文说:“伦敦发生另一起恐怖袭击。这些畜生疯了,必须通过强力解决!”

警方表示,嫌犯目前被关押在伦敦南部警察局,犯案车辆没有其他人,也没有发现任何武器。当局将调查嫌犯身份以及作案动机。

新唐人记者李梅、张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