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近百米高大桥坍塌 至少35人死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讯】周二,意大利北部港口城市热那亚的一座高架桥突然倒塌,截至发稿,已至少造成35人死亡。

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1点30分,位于热那亚A10高速公路上的莫兰迪大桥在暴风雨中突然坍塌。塌垮的桥面长约50米,距地面高度近百米,当时行使在桥上的30多辆汽车随同桥身一同坠落,砸向桥下的仓库和其它建筑物。

救援人员火速赶往现场施救,努力搜寻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目前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数为20人,但当地媒体援引消防局的统计数字称,目前已有至少35人死亡。

热那亚警察局发言人 Alessandra Bucci:“我们无法给出确切的伤亡人数,但有数十人死亡,多人受伤。我们还在继续搜救行动,因为相信废墟中还有人幸存。我们已经从废墟中抢救出一些人,现在专注于协助工作,之后会来调查大桥坍塌的原因。”

坍塌的莫兰迪大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总长1.2公里,2016年曾经翻修,当局怀疑大桥坍塌的原因是桥梁发生了结构性弱化。

意大利总理孔特已于当天下午赶往事故现场。当局表示,这起事故更加说明,投入资金来改善陈旧的基础设施十分重要,必要时将不理会欧盟的预算限制。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