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国会新当选议员 遭枪手高速公路绑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5日讯】号称墨西哥史上最血腥的大选才结束不到2个月,14日国会议员当选人罗德里格斯在希达哥州的高速公路行驶时,遭人朝汽车开火随后翻覆,随后被绑架带走。

综合媒体报导,罗德里格斯(Azucena Rodriguez Zamora)于7月1日大选时,代表东部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当选众议院议员。

不具名的警方消息人士表示,罗德里格斯周二开车行驶在邻州希达哥州(Hidalgo)一条高速公路时,遭到另一辆车的枪手朝她的车开火,导致她的汽车翻覆,枪手随后将她拉下车后掳走。

这次是希达哥州近几天来第2起绑架案。6日,普艾布拉州(Puebla)一名镇长也是在希达哥州高速公路上被人用枪指着绑架,随后被撕票。



据咨询公司Etellekt,自去年9月候选人开始登记到墨西哥7月1日的大选当天,被称为是墨国史上最血腥的选举,至少有152名政治人物被谋杀,受害者主要为地方政治人物,他们是墨国大毒枭最常锁定的目标。

墨西哥非政府组织“犯罪红绿灯”7月24日透露,2018年上半年,墨西哥毒贩杀害了1.1万余人,受害者人数与去年同时期相比上升28%。

该组织表示,瓜纳华托州(中部,Guanajuato)成为由毒贩制造的凶杀案件最多的地区,今年上半年共统计有1241起案件,其中包括多起警察遇袭事件。哈利斯科州新生代卡特尔、锡那罗亚和塞塔等贩毒集团均活跃于此州。

紧随其后的是下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Baja California)、格雷罗州(南部,Guerrero)、米却肯州(西部,Michoacan)和韦拉克鲁斯州(东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