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战 文在寅促无核化 民众盼团聚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讯】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二战结束。周三,韩国举行纪念二战仪式,文在寅总统称,将在九月举行的第三次韩朝峯会上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下周,将近100名韩国民众将和70年未见的朝鲜亲人团聚。

周三,韩国举行仪式,纪念二战结束,以及朝鲜半岛摆脱日本统治73周年。1910到1945年间,朝鲜半岛被日本占领。

参与活动的官员和民众为死难者默哀。

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讲话,强调将在第三次文金会上,促成签署和平协议,并敦促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韩国总统 文在寅:“韩朝两国领导人将采取大胆步骤,致力于达成板门店宣言结束朝鲜战争,签署和平协议,并实现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

文在寅还谈到,无核化是韩朝经济合作的前提。

韩国总统 文在寅:“只有在朝鲜半岛重建和平,并实现彻底无核化,才有可能进行真正的经济合作。”

随着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下周,90位韩国人将和朝鲜战争期间分离的家人在边境相聚。

82岁韩国老人 BAE SOON-HUI:“我完全蒙了。我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在做梦。”

上一次跨境团聚是在3年前。

目前,有13万多名韩国人登记排队,等待和朝鲜的亲人团聚。其中超过一半的人,在等待过程中去世,无缘见到骨肉分离的亲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