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反毒战联手!缉毒署将在台设办事处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美台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8月14号第一次举办执法议题研习,美方盛赞台湾的法治是国际楷模,同一天美方官员透露,缉毒署将在台湾设办事处,这是美国执法机构,第一次在台湾设点。回顾2017年,台、美各自宣布以全国力量发动反毒品战争,尤其关切主要的毒品来源地,中国大陆。

台美14日合办“打击跨境犯罪及美钞、护照鉴识国际研习营”,美国秘勤局、缉毒署都派员授课。还传出消息,美国执法机关将第一次在台湾设点。对照台美政要在开幕式发言,就已释放强化执法合作讯息。

中华民国法务部长 蔡清祥:“我们热切希望建立合作平台,以强化在各国家间的执法能力。”

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 郦英杰:“我相信大家将会把台湾视为执法专业的枢纽、可靠的伙伴、以及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

授课的美国缉毒署驻香港办事处主任易菲力(Phillip Chad Esch)14日表示,缉毒署未来将在台北增设办事处,时间未定,已获台湾官方欢迎。法务部长蔡清祥说,可让台美缉毒合作更紧密,对国际情资交换有很大帮助。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2017.10.10 国庆演说):“用整个国家的力量,全力推动反毒。所有相关部门都会动起来,同时我们也会有跨国性的合作。”

美国总统 川普(2018.1):“这些来自不同国家,老实说,从中国来的毒品,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涌入美国,非常可耻。”

2017年,台、美各自发动反毒品战争。川普10月宣布美国进入公众健康紧急状态,包括中国大陆制造的廉价致命毒品芬太尼,严重为祸美国。台湾政府去年6月推出“新世代反毒策略”,查获毒品来源区,中国大陆占比两成六。

美国缉毒署,是全球缉毒龙头,在多国设有办事处,包括北京、香港、东南亚。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