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代表团将赴美 恢复美中贸易谈判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近来,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不过,周四出现新进展。北京表示,中方代表团将于8月下旬,与美方代表团在美国恢复贸易谈判。重启谈判的消息拉动股市,周四,纽约股市开盘走高,三大指数都呈现上扬走势,道琼斯指数上涨132.56点。

北京当局称,中方代表团本月下旬将到美国重启谈判

中方将由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进行贸易磋商。

这次谈判的级别低于六月份在北京的谈判,当时,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北京会见中共副总理刘鹤。

过去几周,中美贸易争端不断激化。

7月6日,华盛顿开始对8百多种、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同一天,北京也对545种美国商品征收对等关税。

8月23日,双方还将进行下一轮贸易战,对160亿美元的商品互相征收25%的关税。

美国总统川普指责中共强迫美国在华企业转交核心技术并窃取知识产权,实行不公平贸易。

此外,人民币贬值,被认为对中国出口商品有利。

贸易战以来,人民币持续贬值,人民币兑美元连续贬值8周,贬值幅度达6.7%,逼近1美元兑换7元人民币。

白宫指中共操纵汇率,美国希望北京当局放弃不公平贸易,改变经济体制。

有专家认为,贸易战不会一直打下去,有谈判就是好预兆。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