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国产“核心技术”?红芯浏览器被揭抄袭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国产核心技术”?红芯浏览器被揭抄袭

中国科技企业再传造假丑闻。总部设在北京的初创公司红芯(Redcore)声称,他们已经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的国产浏览器,结果却被用户发现其中使用了部分谷歌Chrome浏览器技术,在大陆社交媒体上引发议论和嘲讽。

红芯公司8月15号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他们“已经推出了世界上唯一的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浏览器内核红芯Redcore,打破美国垄断。”

红芯还说,他们的浏览器已成为中共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电网、金融街等政企机构的工作平台标配。并以此筹集了2.5亿元人民币的资金。

不过,眼尖的用户在大陆社交媒体上指出,在红芯浏览器的安装文件目录中发现了谷歌浏览器Chrome的痕迹,包括一些名为“Chrome.exe”的文件和带有Chrome标志的图像文件。英国《金融时报》和北京的“财新传媒”都证实了这一消息。

大陆网友认为,“红芯浏览器”仅仅是Chrome的“套壳浏览器”,与所谓的“自主核心技术”相差甚远,因此在网上对它冷嘲热讽。

随着大陆社交媒体上的批评声浪越来越大,目前,该公司官网已经撤下了红芯浏览器安装程序的所有下载链接。

美国又有大学关闭与中共合办的孔子学院

美国北佛罗里达大学8月14号宣布,将关闭该校2014年与中共合作开办的孔子学院。这是美国大学与中共政府合作的孔子学院备受批评后,最新的一起关闭行动。

北佛罗里达大学的声明表示,关闭原因是:经审查,孔子学院在过去四年所赞助的课程、活动和事项与北佛罗里达大学的使命和目标不一致。

关闭决定将于明年2月生效。

来自佛罗里达的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对此表示欢迎。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也在推特发文表示赞同,他说:“现在遍及全球的孔子学院,都是糟蹋这位先哲及其学说的屠宰场。这些孔子学院都和孔夫子无关。它们全姓共,不姓孔。”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