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7盆兰花争艳盛开 皇后植物园兰花展开幕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讯】纽约皇后区植物园,连续第五年开办兰花展,将近500盆兰花,即将面向公众,一起随记者去先睹为快。

这次的兰花展,品种繁多,除了常见的蝴蝶兰之外,还有品种名贵的杂属兰、文心兰等。一屋子兰花,或带有星星点点的斑点花纹,或是错落有致,各展风采。

今年皇后区植物园(Queens Botanical Garden)和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合办的第五届兰花展,将从8月17日(周五)起一连展出3天,通过兰花的高雅气质,让纽约客体验不同的台湾之美。

中华民国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徐俪文:“我们很希望藉这个机会,让台湾的优质文化,台湾的多元文化和我们蓬勃生机的社区活力,能够在皇后区,在纽约能够被展现出来。”

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侨务委员 王金智:“透过这个花展,让台湾所有的文化,能够在这个世界,美国我们这个地方的角落,展现出台湾的精神。”

届时,园内将放置总共487盆不同品种的兰花,民众观赏之余,看到心仪的兰花还可以买回家,或参加免费课程进一步了解兰花。

纽约皇后区植物园董事长 黄百龄:“明天(8月17日)晚上会有一堂课,专门教兰花的种类和培育方法,这是我们提供的其中一项活动,希望大家喜欢兰花的民众,能够来参加这个计划,免费的。”

兰花展入场需要购票,详情可到网站查询:www.queensbotanical.org/orchids。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