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天桥坍塌38死 专家:至少300座桥有崩塌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7日讯】意大利莫兰迪大桥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专家称,至少还有300座桥有崩塌风险,其中包含每年运输400万游客的马利亚那桥。意大利政府事发隔天宣布,热那亚地区进入1年紧急状态,将提拨500万欧元(约569万美元)协助重建。

据《太阳报》报导,意大利共有1万5000座桥梁和隧道,其中7成已有40年历史,但有上百座桥并不是为了现代繁忙的交通而设计。因历史悠久加上黑手党营运的公司使用劣质水泥、基础建设缺乏投资且后期维护不善等诸多原因,更加大了大桥崩塌的风险。

一名工程专家称,意大利至少还有300座桥有崩塌风险,其中包含每年运输400万游客的交通要道之一、位于罗马的马利亚那桥(Magliana Bridge)。马利亚那桥建于1930至1948年,位于市中心和首都最繁忙的菲乌米奇诺“李奥纳多·达文西”国际机场(Aeroporto internazionale di Roma-Fiumicino)之间。

意大利土木工程学会(CNR,Civil Engineering Society)也提到,意大利许多建筑可以追溯到1960年代,包含1967年建成的莫兰迪大桥(Morandi bridge),这些建筑使用至今已超过50年,崩塌风险很高,因此急需一项重大工程来修复或更换。

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周三(15日)已促请欧盟允许罗马在下一个预算中纳入额外资金,以确保国家基础设施安全,并暗示欧盟预算限制可能导致更多类似致命事故。

意大利政府周三宣布,热那亚地区进入长达1年的紧急状态,将提拨500万欧元(约569万美元)协助重建。

莫兰迪大桥于周二(14日)在一场暴风雨中突然部分倒塌,约有35辆车坠落。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周四(16日)表示,断桥意外至少已夺走38条人命。

意大利警方周四也把死亡人数从39人下修至38人。

萨尔维尼15日称,死者包括年龄分别为8、12和13岁的儿童。另有16人在意外中受伤。

当地官员透露,根据未能联络上家属的人提供的消息以及事发时高架桥上的车辆估计数量,相信可能还有10到20人失踪。死者中,有3人是住在意大利的智利人,还有4名法国公民。

莫兰迪桥1967年落成,横跨多条铁路。自落成以来,莫兰迪桥一直存在结构性问题,且维护费用高昂,招致工程专家批评。专业工程网站Ingegneri.info事发当天称,这起断桥事件为“迟早会发生的惨剧”。



意大利莫兰迪大桥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专家称,意大利至少还有300座桥有崩塌风险。图为救援人员继续搜救。(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莫兰迪大桥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专家称,意大利至少还有300座桥有崩塌风险。(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莫兰迪大桥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专家称,意大利至少还有300座桥有崩塌风险。图为事故现场,救援人员继续搜救。(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意大利莫兰迪大桥近日突然坍塌,造成38人死亡。有工程专家称,意大利至少还有300座桥有崩塌风险。图为事故现场,救援人员继续搜救。(PIERO CRICIATTI/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