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画面 一波波垃圾海浪拍打菲律宾岸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7日讯】菲律宾马尼拉近期被大雨侵袭后,有环保人士拍下视频显示,街道上充满了大量被海浪冲回来的垃圾,画面骇人。最近的一项研究计算,人类每年在食用海鲜时吃进11,000个塑料碎渣。

视频显示,一波又一波惊人的垃圾海浪,正不断地拍打着岸边,并冲上岸。而海岸边的水泥石台上,已经被海浪冲上来了成堆的塑料瓶和其它无法被辨认的垃圾,堆成一片。

这个惊人的影像是由菲律宾圣倍达大学的环保社团“贝丹环境哲学组织(Bedan Environmental Philosophers Organization)”的成员,马修‧多明(Matthew Doming)所录下,他当时与其他的社团成员在马尼拉一处海边清理海洋垃圾。

马修告诉“Storyful”网站,这是该组织第一次目睹了这个地区垃圾污染的严重程度。

他说:“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场面,但我们没有感到沮丧,反而被激励去履行我们团队的使命,尽管会为此感到非常不舒服。”

马修表示,“我们必须了解,人类并不优越于大自然,反而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无论我们对大自然做了什么,到最后都会回到自己身上。”

相关视频:



据研究显示,世界每年有800万吨废弃塑料进入海洋,相当于每分钟就有一辆满载废塑料的垃圾车向海里倾倒。其中大部分塑胶制品是到当地旅行的旅客乱丢所致,但是这些垃圾没有经过回收处理,而是被运进了垃圾掩埋场。

新的研究表明,世界上90%的废塑料都是通过10大河流进入海洋的,其中5条在中国。

被列出的这10大河流中有2条在非洲:尼罗河和尼日尔河。其他都在亚洲。它们是恒河、印度河、黄河、长江、海河、珠江、湄公河和阿穆尔河(黑龙江)。中国是全球制造最多塑料垃圾的国家。从源头上解决污染将大大有助于保护海洋。



中国是全球制造最多塑料垃圾的国家。图为长江岸边垃圾场资料图片。(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中国是全球制造最多塑料垃圾的国家。图为长江岸边垃圾场资料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中国是全球制造最多塑料垃圾的国家。图为长江岸边垃圾场资料图片。(STR/AFP/Getty Images)


中国是全球制造最多塑料垃圾的国家。图为长江岸边垃圾场资料图片。(VCG)


联合国在世界环境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人类迄今制造了90亿吨塑料,但仅9%有被回收,大部分的塑胶最后进了垃圾场、掩埋场或散落周遭环境中。

根据“海洋保护协会(Ocean Conservancy)”的一份报告,5个亚洲国家——中国、印尼、菲律宾、泰国和越南——向海洋中倾倒的塑料垃圾数量要比世界所有其它国家加起来还要多。

塑料垃圾不仅残害海洋中的生命、污染土地,燃烧时更会释放有毒化学物。而塑料中的有毒成分进入食物链后对人类健康也造成威胁。专家警告,最大的威胁是肉眼看不到的。

研究人员称,不要因为你不住在海边,就认为海洋污染与你无关。最近的一项研究计算,人类每年在食用海鲜时吃进11,000个塑料碎渣。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