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政策变化 移民局长﹕会充份讨论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川普政府目前正在起草新规定﹐让滥用美国社会福利的移民﹐更难获得绿卡或入籍。美国移民局(USCIS)局长西索纳表示﹐这项涉及“公共负担”的法律由来已久﹐新规定将经过充份公众讨论才会上路。

未来几周﹐白宫将会推出一项新规定﹐已在美国的合法移民或其家庭成员如果使用过奥巴马医保、食物券和其它公共福利,他们申请绿卡或公民身份时﹐都可能受到阻碍。

对此﹐美国移民局局长西索纳表示﹐美国自1882年来就有法律条文﹐禁止可能成为“公共负担”者进入美国或取得绿卡﹐但对“公共负担”一词本身﹐一直缺乏明确定义。

美国移民局局长 Francis Cissna﹕“我们想做的就是推出适当的规定﹐开放全面公众讨论﹐遵照完整规定程序﹐满足长期以来的要求﹐对‘公共负担’做出诠释。”

川普政府的新规如果推出﹐将对在美移民和申请来美定居者有较大影响。不过﹐西索纳认为﹐新规定将经过充份讨论﹐才会上路。

美国移民局局长 Francis Cissna﹕“我们正在拟定的新规定将很有理性﹐很合理﹐公众看到后﹐会有全面评价的机会﹐这将是很多个月长的程序。”

专家表示﹐新规定的推出将可减轻美国纳税人负担﹐并有利于移民局官员公平执法。

移民研究中心政策研究主任 Jessica Vaughan﹕“这将让获得绿卡的人﹐不要依赖政府补助生活。这是件好事﹐因为我们研究发现﹐目前约一半的移民家庭都在使用社会福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