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放轻松:比利时鲜花地毯节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讯】节目的最后一起来看今天的新闻放轻松

中国有句成语“繁花似锦”,就是说许多色彩纷繁的鲜花,就像富丽多彩的锦缎。

这句成语现在用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大广场上,再合适不过了。

为了迎接两年一次的“鲜花地毯节”,主办方精心挑选了50万朵秋海棠,由志愿者在广场上织出美丽的图案。

这次地毯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墨西哥的瓜纳华托地区。多姿多彩的墨西哥鲜花中嵌入墨西哥刺绣中时常看见的鸟儿。

每次鲜花地毯节,都有大量游客前来欣赏鲜花地毯,为之倾倒,为之陶醉。

洛杉矶游客 JUDITH DANIELS:“真是华丽。非常有民族风情。它是美丽的比利时的一个非常美丽的展现。他们使用的色彩真是迷人。”

维多利亚睡莲拥有巨大奇特似盘的叶子,浮在水上,十分壮观。

为了让民众了解维多利亚睡莲,台湾台北市公园和路灯办公室举办年度活动,让大家和睡莲来个亲密接触。

看,可爱的小朋友们坐在睡莲叶子上,是不是很可爱?

成人女士也可以去体验哦,因为睡莲叶子可以承受65公斤的重量。不过,很多男士就要望叶兴叹啦。

在西班牙的丰特-德彼德拉自然保护区,有一片火烈鸟的栖息地。

今年由于雨水充沛,新生火烈鸟宝宝的数量超过了历史纪录。

为了帮小火烈鸟上脚环,大约有500名志愿者来到这里。

他们准备好工具,手持长竿,等待黎明的到来。

火烈鸟宝宝们将被围在临时的围栏中,等待检查。

志愿者们给它们称重,量体长,抽血检查,并安上一个独一无二的脚环,以便未来跟踪观察。

好啦,体检结束,你们自由啦。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