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郭伯雄曾向江泽民求救 胡习联手摆了江一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据称,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被胡锦涛下令调查后,徐才厚郭伯雄曾惊慌失措,求救于江泽民。江安抚称,已和胡达成共识“止于谷,不上追”。但江没有料到,胡与习近平也达成了共识“你查谷、我查上”,二人联手摆了江一道。

徐才厚被查胡锦涛拒不见客

2014年3月13日,中共两会闭幕。2天之后,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与此同时,有消息称,徐才厚被查当天,胡锦涛给中办发了一个特别通知,从3月15日起一律不会见来客和访客。胡当时居住在北京西山一幢独立的英式住宅中。这一系列事件之间的关联,引发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胡之所以闭门谢客,是为了阻止任何人为徐才厚说情。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此前报导称,美国政府内部的中共问题专家透露,胡锦涛在2012年把权力交给习近平之前,曾警告习,徐才厚“不可信任”。

一名退休资深上校曾告诉香港《南华早报》,徐才厚和郭伯雄江泽民的代理人。他们令胡锦涛孤立。在习近平2012年12月接任军委主席之前,徐才厚便将自己的人马,安排进入军委领导班子。

而习近平2010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后,也亲眼见证了另外两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如何在胡锦涛的鼻子底下夺过军队人事权。

报导称,从那时起,习近平就决意在入主中南海后,要对军方进行大洗牌,决不允许类似胡锦涛这样的境况在自己身上重演。

2014年6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宣布徐才厚“涉嫌违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徐、谷、郭构建腐败网路

有消息指,徐才厚落马是源于中共军队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的举报。

1996年,徐才厚到济南军区就任政委。在这里,徐遇到了谷俊山。谷这个“很有生意头脑”的副团级干部,对前往“视察”的徐服务得“很是周到贴切”,加之有领导保荐,谷于是受到东北虎的赏识,“作为其财政大臣,两人就此搭伙”。

此后,谷的仕途便一路飞黄腾达,为徐才厚大肆敛财。

据此前报导,谷俊山在为徐才厚进行后勤财务打点的时候,同样还侍奉着被称为“西北狼”的郭伯雄。西北狼与东北虎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左膀右臂。

随后,谷俊山随徐才厚进京,有军中两个大佬撑腰,谷开启了全军自上而下的营建改造工程,开始了肆无忌惮的敛财之路,而这也是其团伙敛财机器开启的第一波大餐。

据称,就在这一波过程中,谷为郭、徐两家各自赚取不少于1.5个亿的真金白银。

有消息称,当年郭伯雄儿子娶亲时,谷俊山直接送出4500万的礼金;而徐的女儿出嫁时,谷俊山送出了3500万(其中2000万为银行卡现金,1500万为房产)的贺礼。

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是发的总后这条油水渠道和总政卖官卖军衔这两条线上的财,而郭伯雄在军委分管总参、总装,发的是倒卖军火的财。

郭的一个儿子“倒卖起军火来丝毫不知欲望边界在哪里”,他甚至公然把总参设在广州的一个承担搜集东南亚情报信息的秘密机构,变成了郭家倒卖军火的窝点。

胡习戏耍江泽民

据报导,2012年初,谷俊山被胡锦涛拍板调查后,徐、郭二人一度有些惊慌,曾求救于江泽民。当时是“十八大”即将召开之时,江安抚徐、郭,称已和胡达成共识“止于谷,不上追”,但江没有料到胡锦涛与习近平也达成了共识“你查谷、我查上”。所以,查谷是胡拍板决定的,而查徐是习决定的,胡习联手戏耍江泽民。

2014年3月13日,中共两会闭幕。2天后,徐才厚突然被查。同年3月31日,谷俊山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据报,谷俊山在调查期间“供出了几乎所有人”,特别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2015年3月15日,官方通报,徐才厚因患膀胱癌,不治身亡。有消息传,徐才厚其实是死于爱滋病并发症,死前头部肿大吓人。

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被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司法。官方通报显示,2015年4月郭伯雄已被调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