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鲜花地毯节 次次有惊喜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讯】周四,比利时鲜花地毯节在布鲁塞尔的中央广场登场,五十万朵鲜花铺成的地毯,吸引大量游客观赏。而今年,欧洲的酷热天气,让促成这场活动的工作人员可煞费不少苦心。

布鲁塞尔大广场上,义工们忙着将红的、黄的、白的鲜花,放到固定的位置。

由于今年欧洲遇到创纪录高温,主办单位原本担心天气太热让花儿枯死,恐怕无法顺利举行。

义工克里克:“我们需要经常浇花,在六、七月,从早到晚我们都必须浇水。这是维持花朵美丽的唯一方法。”

幸好天气转为凉爽,使1,800平方公尺的鲜花地毯得以完成,吸引不少民众拍照留念。

今年花毯的设计灵感来自墨西哥瓜纳华托的彩色山城。花毯上还有一只在墨西哥纺织品中常见的鸟儿,被当地特有的花草围绕着。

法国巴黎游客 贝尔纳黛特:“广场已经很美,这幅花毯更增添广场的美。我打算从上方俯瞰整个鲜花地毯。”

鲜花地毯节最早始于1971年,有游客看一次不过瘾,还会回来欣赏每届不同的花毯。

美国洛杉矶游客 丹尼尔斯:“每回到现场观赏,我对于花毯的细节越来越吃惊,他们对于展现自然的美,到底投入了多少的努力与鉴赏力?”

两年一次的鲜花地毯节,匠心独具的融入各国特色,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欣赏大自然之美。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