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金正恩投向美国?坊传习近平将与普京同赴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18日讯】目前正值美国与朝鲜无核化持续谈判,及美中贸易战升温之际。坊间传出,习近平与普京将于9月份同期出访朝鲜。目的是提升双方关系,防止金正恩“跑路”,与美国越走越近,使共产阵营更加孤立。

俄新社和塔斯社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9月出访俄罗斯,并参加在东部城市海参崴举行的第4届东方经济论坛,会期是9月11日至13日。

8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在莫斯科与俄方共同主持中俄第14轮战略安全磋商,被认为是为习近平9月访问俄国铺路。

普京当日表示,他准备好与金正恩在近期举行会面,并就双边问题等进行讨论。

倘若金正恩出席,意味着将在此与习近平碰头。另外,韩媒朝鲜日报14日报导,习近平也有可能在9月9日朝鲜70周年国庆期间访问平壤。

报导引述一名在中国的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几周里,中方开始严厉整治辽宁省丹东地区的走私行为,对身份证检查的频率也更频繁。这一般都与中朝高级官员跨边境的访问有关,估计这次是在为习近平访问朝鲜做准备。

另外,韩媒称,朝鲜禁止外国旅游团从8月11日至9月5日入朝,也禁止国外企业访朝,估计也与习近平访朝有关。

中共外交部官网7月26日曾发布消息称,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在平壤与朝鲜外务相李勇浩会谈。有分析人士认为,孔铉佑可能已经为习近平访朝做了很多准备工作。

如果习近平在9月9日前后出访朝鲜,将是他上任后首次访朝。金正恩今年上半年已经三次访华,三月底首次访华时,就曾对习近平提出了访朝邀请。

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在朝鲜建政70年之时,访朝将是大概率的事。加之普京准备与金正恩在近期会面。而9月习近平访俄与普京会面后,有可能两人将一起到朝鲜参加建政纪念日。

另外,中朝领导人三次会面后,关系和缓,朝鲜在试图提振经济,在内政和外交方面均有需要中国提供经济资助,而此时正值美国与朝鲜无核化工作正在持续谈判之际,中共担心金正恩“跑路”,投向美国,访朝提升双方关系应是大概率的事。

但也有分析认为,在美中贸易战胶着的今天,加之美国和朝鲜就非核化工作仍在谈判中,美国曾多次指责中共在美朝谈判过程中作梗。而此时习近平访问朝鲜有可能会让朝美关系更加恶化,美国可能会追究中共的责任。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