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荷叶上拍照 孩童乐 家长也放心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讯】台湾台北市的一个公园,推出坐在荷叶上拍照项目以来,吸引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水上拍照的悠然自得。

他们是坐在荷叶上拍照吗?没错,而且是真的荷叶!

台北双溪公园引进维多利亚睡莲,经过定向培育,成长完满的荷叶可以载人,让孩子、大人都乐呵呵。

游人 Chiang Yuan-Yuan:“很开心啊,坐在上面轻飘飘的,有点像古代美女。”

这个荷叶载人的项目已经开办4年,口耳相传,不少人专程来体验。

游人 Evelyn Lu:“这个活动是其他妈妈告诉我的,但很可惜她们不能来,因为有体重限制,这个莲花叶子只可以限重65公斤。”

除了体重不能超过65公斤(143磅)外,拍照时也要在最快时间内摆好最美pose,最好别超过1分钟,否则荷叶会太累。

该品种睡莲从南美洲热带地区引进,要让荷叶在台湾的水土生长成功、特别还要保证长成完整的大圆盘,并不那么容易,害虫和高温都是阻碍。

台北市府工作人员 Lin Chao-Ching:“害虫会吃它的叶片,如果照顾不好、没有抓虫,整个叶片从小就会被虫啃掉。”

为保护荷叶表面,每一片上都增加了塑料坐垫做防护。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