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胆:五舍四入?

从来只有四舍五入,何来五舍四入?有,在一个被“伟光正”操控的国家,什么奇事怪物没有? 四舍五入,是“运算时取近似值的一种方法”;而五舍四入,则是中(共)国政治生态、社会状貌的怪现象之一。

1976年10月6日的粉碎“四人帮”,是结束“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标志性事件。众所周知,“四人帮”是指江青、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四人。这四个人,如果没有毛泽东的提拔、撑腰、指使、庇护,能成得了气候,能兴风作浪吗?明明是“五人帮”,却偏偏要讲成“四人帮”。因为毛之后的历届党政大权的执掌者都知晓,毛太祖这块招牌不能倒,这块牌子一倒,将危及共产党的倒台。所以,只许提“四人帮”,不许提“五人帮”。只可五舍四入,不可四舍五入。

早在“十年浩劫”之前,党国就提出了“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技术现代化。针对这“四个现代化”,在1978年12月的北京西单民主墙上,国内的独具慧眼者提出了“五个现代化”,魏京生在该墙签名的大字报,态度鲜明地将民主列为第五个现代化目标。事实上,如若没有这第五个现代化,那“四个现代化”是很难真正实现的。然而,与共产党谈民主,无异于与虎谋皮。所以,“五个现代化”是万万不能提的,要提也只能提“四个现代化”。这依然是只可五舍四入,不可四舍五入。

透过这两个荒唐而居心不良的五舍四入以及其他类似的事例,不难发见,中(共)国的所谓管理、治理,其基点仍旧是与民意相违背、与民主相抵牾的一党专政。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