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证监会落井下石,中国股市不轻言底?

8月17日,中国股市的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大幅下跌,沪指跌破中共官媒称的大底2691点,创近两年半新低,市场恐慌情绪继续蔓延。正当亿万投资者希望证监会能暂停IPO救市时,8月17日晚,证监会照例核发了IPO批文,批准2家公司融资10亿。很多业内人士称,中国股市恐慌蔓延,证监会仍照发IPO批文,是在落井下石,未来股市将继续重挫,跌破2638点的股灾底已无悬念,只要中共证监会继续发行新股的态度未变,中国股市绝不轻言见底。

本周A股在没有任何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连续五天大跌,三大指数均创股灾以来的新低,这种现象已说明A股市场恐慌情绪仍在继续蔓延,很多机构投资者仍在抛股离场。中共媒体称,中共经济稳中向好,上市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股市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为何A股在接连股灾之后,依然全球领跌呢?难道这真是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在贸易战中“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美国股市为何不跌反而大涨呢?尤其是8月16日周四美股因中美高层又将恢复谈判而大涨,但为何周五A股6大指数继续暴跌创新低?证监会为何会继续给A股落井下石?说好的金融稳定去哪儿了?

针对A股的持续暴跌,无底可言的险境,有业内人直言:A股暴跌不止的根本原因是股市内部机制和管理上出了重大问题。2016年2月20日,为提振连续股灾后的A股市场信心,中共更换了证监会主席,希望它能带给中国股市“牛市雨”。然而,实践证明,A股市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结果是“留死鱼”。现在的上证指数为2668点,而新中共证监会新主席上任时,上证指数为2860点,跌幅为6.7%,这标志着中共的救市措施再次失败。A股越管越低,屡创新低的残酷现实说明,外行管内行行不通,刘士余推行的一系列治理股市的方针和政策是无能的、无效的。如果依然这样管理下去,中共的金融注定是稳定不了。

那么中国股市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违背市场规律,搞A股市场扩容大跃进,是中国股市长期暴跌的根源。2012年,时任证监会主席的郭树清曾扬言:“中国股市规模没有理由不居世界第一。”2015年,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和张育军也高调宣称:“中国股市规模没有理由不世界第一”,“2020年A股上市公司要达到10000家”。在这种大跃进思想的指导下,今年中共地方政府纷纷跟进,提出3至5年“上市公司倍增计划”。为配合地方政府的融资需求,证监会故意加快的上市审批步伐,将大量类似于“长春生物”的企业火速批准上市。不仅如此,它们还心血来潮的搞出了“独角兽回归”闹剧来A股吸血。这样一个以吸血为首要目的的A股市场,它不跌才怪了。

其次,中共证监会倒行逆施,通过行政手段直接干预市场,让A股市场出现了“涨有停特,跌无人管”的奇葩现象。证监会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表面上是“控制风险”,实质是鼓励资金砸盘做空的举动。一个“涨有停特,跌无人管”的奇葩市场,它又如何不暴跌呢?谁愿意去冒着被证监会处罚的危险去拉升股价?这世界出了中共股市外,还有哪个国家有这种限制股价上涨,而不限制股价下跌的邪恶举动?!

最后,一个选择性执法的市场,注定了它根本就没有底部可言。A股就是一个选择性执法的市场,不是一个公平透明的市场,更不是一个健康的市场,这样的市场注定是没有底部可言的。

更为严重的是,现在很多机构投资者,对管理层十分失望,纷纷放弃了市值管理和价值中枢的坚守。就连大机构公认的价值投资标的股、蓝筹股、白马股,也遭到机构抛弃,市场进入了“不问业绩”、“不顾市盈率”、“不管中报大幅增长”、“不讲投资价值”的恐慌时代。面对市场恐慌情绪的蔓延,证监会不但不出台措施安抚市场,反而继续落井下石发行新股。这样一个无休止扩容抽血的A股市场,这样一个以让A股下跌为己任的管理层,中国股市能有底吗?!

为应对A股持续不断的暴跌,中共收紧了舆论,并通过抛出“历史性大底”、“外资大举抄底”等诱骗性言论来稳定市场。8月10日,中共证券报发表了题为“2691点成为底部的十大理由”的文章,但7日之后,中共的谎言被市场揭穿。目前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在2432点附近有一定支撑,因为该点位是20年均线的位置,2013年、2014年上证指数均跌到20年均线附近企稳。但2432点附近真是A股市场的底部吗?答案非也!若中共证监会依然死性不改,依然我行我素发行新股落井下石,中国股市无底。血的教训告诉我们:只要中共不恐慌,中国股市绝不轻言底部!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