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拼盘:教宗谴责性虐儿童 台湾不屈服中共压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时事简讯

韩朝失散亲人团聚 60年后再相聚

周一在朝鲜金刚山,来自朝鲜和韩国的大约90个家庭约60年来首次团聚,分别有大约330名韩国人和185名朝鲜人,很多是坐着轮椅的老人。1950年代的朝鲜战争后,他们便天各一方。不过这次团圆,在周一起的三天内只有一共11个小时。

教宗方济各公开信 谴责教职人员性虐儿童

周一,教宗方济各史无前例地因性虐待问题,致信全球约12亿天主教徒。梵蒂冈发言人表示,教宗在信中提到,性虐待不止是原罪而是犯罪,无法请求宽恕。信中并呼吁不只要问责犯罪者,也要问责掩盖罪行的人。连日来,美国、智利等国相继传出教职人员性虐待儿童的罪行。

蔡英文结束出访回台湾 称不屈服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结束过境美国的拉美访问后,于美东时间周一回到台湾。她在桃园机场的讲话中表示,此次出访,她向外国首脑和代表表达了中华民国坚持民主自由的价值。对于中共频频打压台湾,蔡英文也表示,台湾不会因为压力而屈服。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打压只会让我们更坚定,更团结,让我们走出去的决心更坚定。

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推动加大施压伊朗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一在以色列与内塔尼亚胡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最要紧的问题是确保伊朗永远没有可交付核武器的能力。他正推动对伊朗施加更大压力,促使其停止支持恐怖主义和发展弹道导弹及核武器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