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众议院议长:穆勒犯了致命错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1日讯】前美国众议院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周一(8月20日)撰文表示,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目前已没有面询川普总统的借口,原因在于他刚刚犯的一个致命错误。

川普的杰出盟友金里奇8月20日在福克斯新闻(Fox News)发文表示,穆勒目前已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因为根据已公开的信息,川普与穆勒面谈已无必要。

金里奇指出,事实很清楚,白宫已向穆勒提供了大量文件和证人,而且为穆勒团队获取信息提供了很多方便,所以,穆勒应该终结调查并写出最终的报告了。

穆勒也没有任何理由再去法院申请传票迫使川普出庭作证。

穆勒的致命错误是上周六通过《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简称《纽时》)披露出来的。

《纽时》本想暗示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Don McGahn)已背叛川普、并向穆勒提供了川普妨碍司法公正的证据,结果却适得其反,它反而公开了一个事实——过去9个月中,麦加恩已至少3次向穆勒团队作证,面谈总时长达30小时,可谓充分配合穆勒的调查。

麦加恩在所有面谈中一直声称,他从未见过川普的行为超越其法律权限。

麦加恩与穆勒的合作在美国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川普允许麦加恩配合穆勒,这既放弃了他的总统行政特权、也放弃了其“律师-委托人特权”(attorney-client privilege,也称“律师-客户守密特权”)。川普对自己的清白是如此自信,以至于会放弃这两项保护自己的特权,允许穆勒彻底质询白宫顾问。

而另一方面,穆勒的调查却越来越被证实是攻击性的、偏见的、不负责任的。

首先,穆勒雇用的调查人员基本上都是反对川普的民主党人,具有明显的政治偏见。

其次,穆勒找不到任何川普团队的通俄证据,于是背离了通俄门调查的出发点,转而调查川普是否妨碍了司法公正。

然而,他仍然一无所获。关于川普妨碍司法公正,他也没能找到任何有说服力的证据。

现在,这项失败的调查已走到尽头了。

而上周六《纽时》的报导帮了穆勒的倒忙——他的故事该结束了。

金里奇最后指出,是该结束穆勒调查、让总统去履行美国人民赋予他的使命——专注于让美国再次伟大——的时候了。

穆勒应该向国会书写报告,并回到他的退休生活中去了。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