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南暴雨 国家公园峡谷洪水暴涨至少8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8月21日讯】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亚深山峡谷20日下起暴雨,导致波里诺国家公园洪水暴涨,最少有8名登山游客死亡,有23人获救,其中6人受伤,另有5人失踨。

事发于卡拉布里亚区(Calabria)深山峡谷的拉贡尼洛河(Raganello river),20日清晨开始下起大雨并刮大风,恶劣天气令溪河暴涨。

意大利官员表示,出事峡谷又窄又深,深达约1公里宽数米,登山游客一旦遇到洪水,后果不堪设想。

当地民防部说,事发时最少有3组、至少有36人的登山者登记入山。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23人获救,其中6人受伤,另有5人下落不明。


2018年8月20日,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南部地区因暴雨,导致波里诺
国家公园洪水暴涨,造成多人死伤。民众在Civita中心广场等候消息。(KONTROLAB/AFP/Getty Images)


路透社报导,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踪,因并非所有人都是跟着官方向导进入并登记入山。

当局已派出直升机到峡谷搜救,消防员垂降绳索将被困人士救走;并持续搜救员失踪者。

稍早,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有8名死者中男性与女性各为4人,获救的23人中有2人是孩童。目前无法得知死者与伤患国籍,不过据了解,多数拜访此区的旅客与登山客大都是意大利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