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疫情持续蔓延中国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讯】非洲猪瘟疫情蔓延中国,继辽宁沈阳与河南郑州后,江苏连云港也爆发疫情。河南郑州的疫情已确定由东北传入。连云港市民透露,当地被处理的病猪或死猪的数量远远超过官方公布的数字,很多人都不敢吃猪肉了。

据中共农业农村部8月19号发布的最新消息,8月15号起,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某养殖场的生猪出现不明原因死亡,截至目前,发病615头,死亡88头。8月19号,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非洲猪瘟疫情。

江苏连云港市民姜先生:“好多地方都把那个猪处理了,挖那个大坑埋掉,把猪埋掉,很多当然不吃猪了。看那都分好几批,用挖掘机挖了很大的坑,把猪埋掉,应该不只官方那么一点,我看到把那个猪处理,不只那个数量。”

中共农业农村部在16号还发布,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发病30头,死亡30头,产地检疫证明显示生猪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据郑州市政府下的封锁令,郑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被划定
为疫点实施封锁。

河南兽医项先生:“非洲猪瘟那个疫情,感染、传染很快、蔓延很快,政府部门已经严格封锁了、隔离了,一旦发生这疫情的话,直接就销毁了,现在养殖不容易。疫情现在已经得到了控制、已经封杀,官方消息代表有关疫情的监控,私底下这块还是会有漏洞的
。”

8月初,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这是中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